2018年国泰航空实现盈利23.45亿港元 将扩大航线网络

新华财经2019年03月18日09:14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香港3月13日电(记者 李滨彬)国泰航空13日下午公布2018年全年业绩,扭转了连续两年亏损的颓势,国泰航空集团2018年净利润23.45亿港元,而2017年亏损12.59亿港元;2018年每股盈利为59.6港仙,而2017年每股亏损32港仙。

国泰航空股价午后逆市走好,涨2.3%报13.48港元。

耀才证券研究部副经理谭智乐认为,从基本因素上讲,国泰航空的企业转型计划已发挥正面影响,乘客收益率按年上升6.7%至55.8港仙,扭转了过去数年的下降趋势,反映公司在市场竞争的恶劣环境下得以改善。另外,货运业务表现强势,此复苏势头预计有望延续。最重要的是,国泰航空目前估值仍然偏低,市帐率仅0.82倍,在复苏前景因素带动下,目标价可上望为16.5港元。

国泰航空集团主席史乐山称,预计2019年的营商环境仍然充满挑战,预期美元走强,加上地缘政治纷争及环球贸易局势紧张带来不明朗因素均不利客货运需求。行业竞争依然激烈,尤以长途航线的经济客舱为多;营运上的限制将带来额外成本。这些因素将使客运及货运业务受到影响。为提升竞争地位,公司将扩大航线网络,增加最受欢迎航线的班次,以及运作更多具燃油效益的飞机。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