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宣布启动“正优新”计划 产品和服务成关键

新华财经2019年03月18日09:14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上海3月12日电(记者高少华)苏宁12日在上海宣布启动“正优新”计划,将打击老旧、山寨与劣质品,支持正规渠道、优质服务和新服务体验。

对大家电产品而言,当年那些在家电下乡高峰期进入千家万户的冰箱洗衣机彩电,在不断迭代的技术面前也已经成为老爷机,无法继续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与此同时,很多中小型商家趁机浑水摸鱼,在政策利好之下,以涉嫌欺诈的宣发来引导市民消费,这些假冒伪劣产品在十年之后会变成什么样,这更加值得人们担心。

苏宁易购华东二区执行副总裁、上海苏宁总经理徐海澜表示,“苏宁易购商品来自正规渠道,均为正品行货。苏宁易购未履行正品保障服务承诺的,除向顾客退还商品的实际支付金额外,还将向消费支付商品实际支付金额的三倍作为赔偿。”同时,苏宁还将对商品引进严格审查,并定期组织抽查、委托第三方抽查,确保正品承诺,全方位保障消费者权益。

不仅如此,苏宁也通过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尤其是苏宁零售云、苏宁小店等业态,让更多优惠产品和服务带到消费者身边,让消费者更方便地享受正规渠道的产品和服务。

在业界苏宁一直倡导“服务是唯一产品”。苏宁12日针对售前、售中及售后服务环节也出台一系列举措。在售前及售中方面,苏宁V购将作为门店的特色服务,成为连接线上APP和线下门店的一条纽带。

针对售后维修乱象,徐海澜发布《售后维修常用项及核心件参考价清单》、《苏宁售后综合服务产品一揽子清单》以及《家电维保自我规范管理及行业建议试行机制》,苏宁将服务产品的价格与内容明确,同时,苏宁将行业流程标准化,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此次《价格清单》将在苏宁官网公示售后透明价格作为行业参考。

此外,苏宁易购还发布十大服务核心单品,具体包括30365(30天包退、365天包换),价保至五一;空调十免服务;空调维修一口价,挂机不动焊充氟;空调、彩电、冰箱、洗衣机、厨卫上门不换件简修;中央空调风口清洗买3次送1次;彩电、冰箱、洗衣机送装一体;购空调冰箱洗衣机,送空调压缩机、冰箱压缩机、洗衣机电机送10年保修等。

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长陶爱莲表示,随着家电产品不断升级换代,消费者对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苏宁此次推出的服务举措是一次探索和创新,希望能带动行业服务的提升,这也需要各种配套服务的支撑和落地。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