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金完成向海尔转让中金公司3.985亿股内资股

新华财经2019年03月18日09:14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3月12日电 中金公司12日发布公告称,中央汇金将其持有的中金公司3.985亿股内资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9.5%)转让给海尔集团公司间接控股子公司海尔集团(青岛)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已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相关批准。即此次股份转让已于2019年3月11日完成。

公告显示,本次转让每股作价为13.58元人民币,总值约54.12亿元人民币,截至公告日,中央汇金直接持有中金公司19.36亿股内资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46.2%。

中金公司称,此次股份转让有利于公司的投资者结构更加多元化,公司股权结构实现进一步优化。公司将与海尔积极磋商双方潜在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并探索及确定互惠共赢的合作项目及合作内容。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