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3月18日

新华财经2019年03月18日08:52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3月18日电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5日全线上涨。对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及油价上涨过快的担忧使国际油价15日小幅下跌,其中,WTI油价下跌0.09美元,收于每桶58.52美元;布油下跌0.07美元,收于每桶67.16美元。美元指数走跌且避险情绪升温,纽约金价15日收涨7.8美元,至每盎司1302.9美元。由于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加大,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5日收盘时仍多数走低。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5日全线上涨。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73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美分,涨幅为0.81%,已连涨四日;小麦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62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5美分,涨幅为2.1%;大豆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09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75美分,涨幅为1.2%。分析人士说,市场担心美国玉米主产区湿冷天气影响到播种,玉米期价上涨。“今年玉米春播可能延迟进一步推动了玉米市场看涨的预期。”Futures International的资深大宗商品分析师Terry Reilly称。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经纪商估计,基金15日共计买入2200份小麦合约,4100份玉米合约和3700份大豆合约。(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对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及油价上涨过快的担忧使国际油价15日小幅下跌。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9美元,收于每桶58.52美元,跌幅为0.15%。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7美元,收于每桶67.16美元,跌幅为0.10%。国际能源署当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由于欧佩克及非欧佩克国家进一步减产,全球石油产量2月减少34万桶/天,其中欧佩克原油产量下降24万桶/天至3068万桶/天。前一天,欧佩克发布的2月石油市场报告反映了相同的趋势。此外,美国贝克休斯油服公司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833个,环比减少1个。加拿大盈丰财资市场公司首席市场分析师迈克尔.休森在15日发给投资者的报告中说,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下推高价格可能加速市场放缓和需求下降。他也表示,由于欧佩克减产和库存下降有助于支持价格,国际油价继续走高,并于14日触及今年最高水平,这有助于推动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股票在本周达到一个多月以来的最佳表现。但亚洲和欧洲部分国家出现的经济增速放缓使投资者担忧石油需求不足,阻碍油价进一步走高。PVM石油经纪商斯蒂芬.布伦诺克表示,市场仍然在担忧经济和美国石油产量高企,以及欧佩克及盟国守信减产的行动间徘徊。由于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石油行业的制裁,以及委内瑞拉突发的大规模停电,欧佩克缩减的产量超乎预期。(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15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8美元,收于每盎司1302.9美元,涨幅为0.6%。分析人士说,当天美元指数走低,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黄金期价随之走高。新西兰南岛克赖斯特彻奇市15日下午发生枪击案。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说,这是一起有组织有预谋的“恐怖袭击”。“新西兰枪击案的发生令市场震惊,投资者避险情绪飙升,纷纷追捧黄金等避险资产,助推金价走高,”Insignia Consultants首席市场分析师Chintan Karnani表示,“英国'脱欧’进程跌宕起伏,不确定性依然存在,亦对金价形成支撑。”当天,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5.3美分,收于每盎司15.324美元,涨幅为1.01%;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4.7美元,收于每盎司831.8美元,涨幅为0.57%。(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由于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加大,尽管中国宣布将推出经济刺激措施,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5日收盘时仍多数走低。当天中国宣布将减少增值税和单位社保缴费两万亿元人民币。3个月期锌应声上涨至去年7月以来的最高位,涨幅一度达2%。但随后受获利了结打压,锌价收跌1.35%。市场分析师指出,尽管中国的降税政策给市场带来利好,但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加大,导致金属价格难以持续上涨。当天3个月期铜在伦敦金属交易所库存增长的形势下仍保有较高交易量,且铜价收涨0.73%。3个月期镍价也小幅上涨,但未能突破每吨13000美元的心理水平。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89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美元,跌幅为0.32%。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43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6.5美元,涨幅为0.73%。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29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0美元,涨幅为0.23%。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6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5.5美元,跌幅为2.16%。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211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0美元,跌幅为0.61%。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78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8美元,跌幅为1.35%。(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日内重点关注】

钢银公布钢材库存数据

18:00 欧元区1月季调后贸易帐

22:00 美国3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23:00 美国农业部周度出口检验报告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