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16日14:24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玉龙、刘慧)近日,证监会、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强化对投资者教育逐步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的统筹规划和规范指导。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15日说,近年来,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在不同教育阶段开展了不同程度的试点工作,涉及500多所学校,惠及上百万学生。

据高莉介绍,有的地区将投资者教育纳入中小学课程设置,编制了中小学普及金融知识教材;有的地区将投资者教育纳入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体系,作为选修课或必修课;还有的地区在继续教育、民族教育中进行了有效探索。但在试点实践中也发现存在教材质量参差不齐、师资力量不足、学习资源有限等问题,亟须加强统筹规划和规范指导。

根据合作备忘录,教育部着力推动证券期货知识有机融入课程教材体系,提升教师队伍金融素养,创新证券期货知识学习、应用方式等。

高莉表示,证监会将着力发挥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作用,开展证券期货系列公益讲座活动,开发证券期货知识学习资源等。

高莉说,各地证券期货监管机构与教育行政部门鼓励、引导社会各界加大资源投入力度,共同加强监督管理,对开展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活动进行严格把关,确保活动公益性,维护学校的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