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组织开展2018年个人投资者状况调查:非理性投资行为依然较为普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16日10:23分类:市场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3月15日电 近期,深交所组织开展了自2009年以来的第10次个人投资者状况调查活动。2018年,受访者证券账户平均资产量为44.5万元,较上年减少9.4万元。2018年新入市投资者依然以年轻投资者为主,30岁以下投资者占比56.2%,新入市投资者平均年龄31.0岁。非理性投资行为依然较为普遍,特别表现为以下方面:交易频率过高,一周内交易若干次的投资者占比达46.4%;一个月内交易1~2次的占比31.9%;一季度以上才交易超过1次的占比21.7%。不重视交易止损,45.3%的投资者几乎不使用止损策略。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