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发布2019年28项立法计划 完善证券期货监管体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16日10:13分类:市场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3月15日电(记者刘玉龙 闫鹏)证监会15日发布2019年立法计划,共28项,其中年内力争出台重点项目13件,需要抓紧研究择机出台的立法项目15件。其中,年内力争完成期货公司、期货交易所等管理办法。

据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介绍,这些立法工作总体分为五大类。

一是进一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已正式发布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科创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办法。

二是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相关立法工作涉及员工持股、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期货投资管理、非上市公司监管等。

三是规范市场主体行为,力争完成证券经纪业务管理办法、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期货公司监管等办法。

四是切实强化法治政府的建设,推进依法行政,积极研究制定证券期货市场监督管理措施,实施程序规定。

五是加强金融风险防范及内部控制建设,力争年内完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等。

高莉表示,证监会还将配合全国人大有关部门做好证券法、公司法修改等。配合国务院有关部门做好私募投资基金管理暂行条例等制定工作,配合有关司法机关做好证券期货领域司法解释等。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