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3月15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15日09:01分类:财经导读

【重要资讯】

★沪指14日跌1.2%失守3000点

★中国人民银行将强化货币政策的逆周期调节作用

★美国参议院认定特朗普宣布的“国家紧急状态”无效

★英国议会通过要求政府寻求推迟脱欧期限的动议。

★Uber计划在4月开启IPO进程。

【聚焦两会】

15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草案,表决关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表决关于201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的决议草案,表决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关于确认全国人大常委会接受张荣顺辞去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请求的决定草案。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国内资讯】

◆沪指14日跌1.2%失守3000点。

◆中国人民银行将强化货币政策的逆周期调节作用。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5.3%,据测算,剔除春节因素影响增长6.1%。

◆3月14日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工信部计划年内实现全国98%行政村通4G,98%贫困村通宽带。

◆中国人寿、平安产险、珠江人寿、百年人寿等4家保险机构获批发行资本补充债券。

◆生态环境部将从今年起用三年左右时间完成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再用一年时间开展“回头看”。

◆上交所2019年将着力提高债券市场直接融资比重并全力避免系统性风险。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总经理助理陈刚表示,国家管网公司成立后,天然气运销分离将实现。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2月挖掘机合计销售18745台,同比增长69%,创2018年6月以来的最高单月销量。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销售中介机构不得阻挠或拒绝购房人正常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房。

◆瑞银、摩根士丹利亚洲、美银美林远东公司和渣打证券四家机构因保荐人缺失或没有履行其应尽的责任而被处罚逾7亿港元。

【海外资讯】

◆美国参议院14日投票通过一项决议,认定特朗普此前宣布的“国家紧急状态”无效。特朗普随后在社交媒体上说,他“期待着”否决这项决议。

◆英国议会14日以412:202的投票结果通过要求政府寻求推迟脱欧期限的动议。

◆OPEC月报:OPEC2月原油产量减少22.1万桶/日至3054.9万桶/日,减产执行率105%,维持2019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为124万桶/日。

◆世界黄金协会:受全球股市强劲上涨影响,2月份全球黄金ETF持仓减少了33吨。

◆随着全球央行货币政策整体转向温和,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负收益率债券规模已从5个月前的低位增长逾3万亿美元,达到9.3万亿美元。

◆美国1月新房销售环比下降6.9%,不及市场预期。

◆美国至3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2.9万,预期为22.5万。

◆英国智库新金融:从英国向欧盟转移资金、资产和人员的金融公司有275家,转移总价值高达1.06万亿英镑,已超出预期。

◆德国2018年共有超过1.9万家企业向法院申请了破产,与2017年相比下降了3.9%,是自1999年德国《破产法》生效以来的最低水平。

◆瑞士政府14日再度调降2019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1%,低于此前预估值的1.5%。

【企业资讯】

◆Uber计划在4月开启IPO进程。

◆五粮液将在海外成立投资集团,进一步提高海外收购的比重。

◆ST康得新称,公司担保的境外债券未能按期足额偿付利息,若在派息日后三十天内仍未能派息将构成违约。

◆华西集团董事长吴协恩表示,集团目前不存在流动性困难。

◆国电南自、华仪电气14日双双公告称,关于“泛在电力物联网”媒体报道的相关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未产生影响。

◆大众或因该未披露其柴油车不符合排放标准,面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起诉。

◆韶钢松山拟开展总额等值不超过17亿美元的外汇资金衍生品业务和总额不超过4万吨的螺纹钢期货套期保值业务。

◆3月11日权益变动后,万乘私募基金已累计持有镇海股份总股本的5%。

◆兴业银行近期披露了发行2000亿元金融债的计划。

◆苹果将于6月3-7日举行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

【今日重点关注】

09:30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

11:00 日本3月15日央行利率决定

14:30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召开新闻发布会

17: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18:00 欧元区2月CPI年率终值

18:00 欧元区2月CPI月率

编辑:史言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