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3月15日

新华财经2019年03月15日08:13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3月15日电 不良天气影响玉米春播,芝加哥玉米期价14日上涨1.02%;原油需求面临不确定性,美原油收盘涨0.60%,布伦特原油跌0.47%;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纽约金价下跌1.08%;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多数走低。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4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70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75美分,涨幅为1.02%;小麦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52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5美分,涨幅为1.23%;大豆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9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美分,跌幅为0.28%。分析人士说,市场担心美国玉米主产区不良天气影响到播种以及前期施肥工作,玉米期价上涨。小麦期价11日触及13个月以来新低;12日大幅上涨5.72%,创7个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13日再次小幅下跌;14日交易者空头回补操作助推小麦期价回升。法国咨询机构Agritel公司称,投资基金持有大量小麦空头头寸,使得市场近期出现剧烈波动。美国农业部14日公布的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3月7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净销售为191.49万吨,接近预期区间的上端。(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欧佩克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2月原油供应量有所减少,但全球原油需求仍然面临不确定性,国际油价14日涨跌不一。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5美元,收于每桶58.61美元,涨幅为0.60%。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2美元,收于每桶67.23美元,跌幅为0.47%。欧佩克14日发布的最新月度报告显示,2月欧佩克原油产量减少22.1万桶/天至3055万桶/天。但全球原油需求仍然面临不确定性。根据OPEC的预测,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长124万桶/天,与上月的预测值相同。因此,全球石油总需求量将为9996万桶/天。石油需求增长将主要由印度、中国以及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美洲成员带动。其中,经合组织国家的需求将增长24万桶/天,非经合组织国家需求将增长100万桶/天。普赖斯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说,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近400万桶且产量下降,预示美国石油产量可能不稳,原油期货价格创下年度新高。瑞穗证券驻美国能源总监Robert表示,石油市场的动态依然支持高油价,因为有许多的有利因素。欧佩克及其盟友的减产行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石油行业的制裁进一步削减了全球石油供应,上周美国原油产量和库存出人意料的下降也对油价构成了支撑。(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14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2美元,收于每盎司1295.1美元,跌幅为1.08%。分析人士说,当天美元指数走高是黄金期价下跌的主要原因。“13日英国议会下院投票反对英国在任何情况下'无协议脱欧’后,投资者的担忧情绪有所缓解,似乎已经不再理会英国动荡的'脱欧’进程,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提升,部分投机热钱撤离黄金市场。”英国BullionVault研究总监Adrian表示。此外,经过前两个交易日的大幅上涨后,交易者获利回吐操作令金价承压下跌。14日英国议会下院决定支持英国推迟“脱欧”,但“脱欧”最终能否推迟尚取决于欧盟态度。在随后的电子盘交易中,黄金期价小幅回升。当天,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28.5美分,收于每盎司15.171美元,跌幅为1.84%;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4.6美元,收于每盎司827.1美元,跌幅为1.73%。(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由于中国经济数据疲软等消极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4日收盘时多数走低。中国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2月,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3%,低于前值6.2%,也低于市场预期的5.6%,增幅为2002年2月以来新低。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环比仅增长0.43%。受需求大国中国经济数据疲软影响,镍和铜成为当天伦敦金属交易所表现最差的基本金属。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2905美元,跌幅达2.12%;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385美元,跌幅为1.25%。分析师指出,中国工业生产、零售及固定资产投资等数据均未能为基本金属价格持续上涨提供足够支撑。此外,当天伦敦金属交易所铜库存大幅上升,也对铜价形成打压。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90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美元,跌幅为0.08%。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10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8美元,跌幅为0.85%。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2123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5美元,涨幅为0.40%。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82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5美元,跌幅为0.51%。(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今日重点关注】

① 09:00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② 09:30 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报

③ 待定 ITS/SGS/Ampec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

④ 11:00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定

⑤14:30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召开新闻发布会

⑥ 17: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⑦ 18:00 欧元区2月CPI年率终值及月率

⑧ 20:30 美国3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⑨ 21:15美国2月工业产出月率

⑩ 次日01:00 美国至3月15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