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服中心:平治信息收购实际控制人资产应谨慎

证券日报2019年03月14日10:15分类:市场动态

记者 朱宝琛

日前,平治信息披露收购公告,拟以1.11亿元现金收购其实际控制人郭庆、张晖持有的深圳市兆能讯通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引发市场广泛关注。

平治信息将于3月21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此事项,但由于收购方案对深圳兆能的情况披露较为简单,投资者信息获取不充分,无法做出理性判断。

作为保护投资者权益的公益机构及平治信息的小股东,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表示,对深圳兆能相关问题存在疑问,希望平治信息能及时回应。

投服中心提出,在深圳兆能成立时间较短、2018年经营亏损的情况下,如何实现收购后的持续盈利、业绩上涨?在激烈的竞争格局下,深圳兆能如何获取订单,以实现业绩承诺?为了考核产品销售的质量,在承诺补偿方案中是否应该增加除三大通信运营商之外的其他销售客户应收账款坏账率约束指标?

投服中心介绍,平治信息此次收购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不涉及发行股份,因此不需要证券监管部门的批准,只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即可实施。平治信息将于2019年3月21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此事项,控股股东郭庆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42.41%)需回避表决,其余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同意则议案通过(属于平治信息股东大会特别决议事项)。

投服中心呼吁。平治信息的股东们以现场或网络方式积极参会,理性行权。

投服中心同时表示,对上述疑问,将同时采取网上行权的方式,通过中国投资者网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互动易平台向平治信息提问。希望平治信息能在审议本次交易的临时股东大会召开前对前述疑问详细回复,解答广大中小投资者的疑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