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3月14日

新华财经2019年03月14日08:30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3月14日电 隔夜美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刷新3月4日以来低点至96.37。美国劳工部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通胀数据增强美国短期内不会加息的可能性,创下一年半多来的最小同比涨幅。此外,英镑兑美元一度涨逾2%,暴涨近300点,创去年6月14日以来新高至1.3381。因英国议会否决在任何情况下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

【国际新闻】

美国2月PPI录得逾一年半以来最小年度涨幅

美国2月PPI小幅上扬,创下逾1年半以来的最小年度增幅,表明通胀压力仍旧温和,支持美联储今年进一步加息的观望态度。美国2月PPI录得小幅上扬,为一年半以来最小年化增幅,耐用品订单连增三月,这意味着通胀温和上扬。

英国议会在表决中否决无协议脱欧

英国议会以312票对308票赞成所谓Spelman修正案,以比首相特里莎.梅自己的动议更为清晰的条款拒绝无协议脱欧。

英国大幅下调2019年GDP增速预期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在春季预算报告中表示,将2019年经济增长预测从1.6%下调至1.2%,维持2020年GDP增速预期1.4%不变,上调2021年GDP增速预期至1.6%。

香港金管局月内第二次入市干预 买入39.25亿港元

周三凌晨,因港元兑美元再次触及7.85的弱方兑换保证,香港金管局买入39.25亿港元以稳定港元汇率。此前一次是在3月9日早间,据金管局当日发布的声明,同样是在汇率触及弱方兑换保证时,金管局在伦敦和纽约交易时段出手买入15.07亿港元,为去年8月以来首次再入市承接港元。

欧洲央行执委科尔:金融体系已经为脱欧做好充足准备

欧洲央行执委科尔对此表示,英国脱欧前景渐趋复杂,商界和金融行业陷入不确定性。目前来看金融体系已经为脱欧做好充足准备。科尔表示,欧元区面临的经济增长放缓主要由全球性因素导致。另外,意大利经济面临技术性衰退,但对欧元区并不构成威胁。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工具在任何场合都是平等且可用的。

【日内重点关注】

15:00 德国2月CPI月率终值

15:45 法国2月CPI月率

20:30 美国至3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 美国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22:00 美国1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22:30 美国至3月8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待定 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