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3月14日

新华财经2019年03月14日08:29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3月14日电 芝加哥小麦在经过上日大涨后,交易者获利回吐操作使得13日期价下跌;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减少,美原油收盘涨2.44%,布伦特原油涨1.32%;脱欧不确定性催生避险情绪,金价涨破1300美元/盎司;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涨跌互现。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3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6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75美分,涨幅为0.21%;小麦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47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75美分,跌幅为1.27%;大豆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0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美分,涨幅为0.45%。分析人士说,美国小麦在经过上一交易日的大涨后,交易者获利回吐操作使得期价下跌。此外,美国小麦出口面临来自黑海和西欧地区的有力竞争。交易商表示,黑海小麦在亚洲的销量有所增加,从而抑制了国际市场对美国小麦的需求。今年北半球小麦可能获得丰收的消息也对美国小麦期价形成利空。“交易者担心美国中西部主要种植区玉米和大豆播种工作因气候和土壤原因可能延后,美国玉米和大豆期价随之走高。”Top Third Ag Marketing高级风险管理专家Ed Duggan表示。(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减少,国际油价13日上涨。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9美元,收于每桶58.26美元,涨幅为2.44%。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8美元,收于每桶67.55美元,涨幅为1.32%。美国能源信息局1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在截至8日的一周中,美国原油库存减少了390万桶。而标普普拉茨调研的分析师预测美国原油库存的平均增加值为330万桶。前一天,美国石油业协会也表示美国原油库存上周下降。美国克利珀数据公司大宗商品研究主任马特.史密斯表示,净进口受限而炼油厂产量攀升至1600万桶/天的高点足够在三周中第二次拉低原油库存。能源信息局的报告还显示,美国国内原油产量从1210万桶/天的历史高点减少了10万桶,降至1200万桶/天。与此同时,美国汽油供应量上周减少460万桶,而馏分油供应量增加40万桶。今年以来,欧佩克主导的缩减石油供应的策略使油价稳步上升。SIA财富管理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表示,纽交所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从多个方面获得了利好,包括能源信息局对美国产量增长放缓的新预测,以及由于减产、美国制裁和委内瑞拉停电导致的欧佩克石油供应减少。(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13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2美元,收于每盎司1309.3美元,涨幅为0.86%。英国议会下院12日再次投票否决了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13日投票决定反对英国在任何情况下“无协议脱欧”,英镑汇率应声上涨。14日议会将投票决定是否将原定于3月29日的正式“脱欧”日期延后。“英国'脱欧’前景更趋复杂,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使得黄金等避险资产更受追捧。不过英镑飙升导致美元指数走低是黄金期价大幅上涨的直接原因。”Zaner Precious Metals分析师表示。当天,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4.3美分,收于每盎司15.456美元,涨幅为0.28%;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9.8美元,收于每盎司841.7美元,涨幅为1.18%。(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3日收盘时涨跌不一,部分金属由于库存下降,导致供给担忧加剧,推动价格上涨,但其他金属价格仍走低。当天3个月期铝价受伦敦金属交易所库存下跌推动,收盘时突破每吨1900美元,涨幅达1.38%,为当天表现最好的基本金属。当天伦敦金属交易所仓库铝流出量较大,支持铝价上涨。3个月期锌价当天盘中一度涨至7个月以来最高,达到每吨2848.5美元,但小幅收跌。继2018年全年下跌26%之后,今年以来锌价已上涨约15%。当前伦敦金属交易所锌库存处于2007年10月以来最低位。市场分析师指出,伦敦金属交易所库存吃紧对锌价上涨形成支撑,但全球供应形势并非如此。国际铅锌研究小组(ILZSG)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全球锌市场供应短缺从12月修正后的6.24万吨收窄至2.8万吨。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46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美元,跌幅为0.03%。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31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5美元,涨幅为0.50%。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12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0.5美元,涨幅为1.94%。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211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5美元,跌幅为0.36%。(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今日重点关注】

① 15:00 德国2月CPI月率终值

② 15:45 法国2月CPI月率

③ 20:30 美国至3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④ 20:30 美国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⑤ 22:00 美国1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⑥ 22:30 美国至3月8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⑦ 待定 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Mysteel公布钢铁库存和厂库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