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瀚讯(300762)上市定位分析 涨停收益预测一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14日08:35分类:新股

一、上海瀚讯投资看点

1、作为主要研制单位承担了全部 9 型宽带接入装备的研制任务,公司同时也是陆军、火箭军、海军、空军等军兵种相关派生型装备研制项目的技术总体单位。公司自进入军用宽带移动通信领域后,一直参与相关军用标准的制定,推动我军通信装备从窄带向宽带演进,由此奠定了在该领域的竞争优势和行业影响力。

2、公司自成立起即专注于宽带移动通信关键技术的研究,历经十多年的研发积累,已拥有33项核心专利、67项软件著作权,核心知识产权自主可控,具备快速定制的研发能力。针对军事应用的特殊需求,公司研发团队在高机动远距离通信、自组织组网通信、宽带抗干扰通信等方面实现了一系列技术创新和突破,满足了我军信息系统“动中通”、“扰中通”、“山中通”的实际应用需求。

3、目前,公司已经完成和在研的基站、终端等型号装备共计26型,基本涵盖了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等各个军兵种,是拥有最多军用宽带移动通信型号装备的单位,是其它同行业竞争企业短期内难以超越的。公司已逐步从 A 军种的型号批量列装采购,向B军种、C军种、D军种等各军兵种拓展,实现全军兵种的列装采购,迅速扩大销售规模,占据市场主导地位。另外公司已提前在军用5G技术领域布局,成立了军民融合5G 技术实验室,研发出了军用5G原理样机,巩固了公司在军用宽带通信领域发展的先发优势。

二、上海瀚讯基本情况

公司主要从事军用宽带移动通信系统及军用战术通信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及工程实施,结合业务应用软件、指挥调度软件等配套产品,向军方等行业用户提供宽带移动通信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公司定位为行业宽带移动通信系统的设备供应商及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专注于以陆、海、空、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为主要用户的军用行业,兼顾铁路和轨道交通等行业。

重要财务指标

指标名称

2017年度

2016年度

2017年度比2016年度增减(%)

基本每股收益(元)

1.03

0.67

53.73%

每股净资产(元)

6.13

5.11

19.96%

每股公积金(元)

2.77

2.77

--

每股未分配利润(元)

2.12

1.2

--

每股经营现金(元)

-0.4

-0.47

-14.89%

营业收入(万元)

42,575.68

38,606.49

10.28%

净利润(万元)

10,116.37

6,580.89

53.72%

三、上海瀚讯上市核心内容

股票简称

上海瀚讯

股票代码

300762

发行价格(元/股)

16.28

总发行数量

3336万股

发行市盈率

22.99

上市地点

深圳证券交易所

来源:金融界

四、上海瀚讯上市后每签盈利模拟计算

来源:东方财富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