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3月13日

新华财经2019年03月13日08:25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3月13日电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农产品期价12日全线上涨,小麦期价大涨5.72%;沙特自愿进一步减产,美原油收盘涨0.14%,布伦特原油涨0.14%;美元指数走低推升黄金期价上涨0.54%;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全线上涨。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2日全线上涨。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65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75美分,涨幅为1.04%;小麦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5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4.5美分,涨幅为5.72%;大豆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9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美分,涨幅为0.79%。“当日交易者采取逢低买入操作,小麦期价技术性反弹,止跌回升并带动其他农产品期价走高。”Linn&Associates的分析师Terry Linn表示。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经纪商估计,基金12日共计买入5400份小麦合约、4300份大豆合约和3200份玉米合约。(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沙特阿拉伯将采取进一步的自愿石油减产行动维持石油价格,国际油价12日上涨。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8美元,收于每桶56.87美元,涨幅为0.14%。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9美元,收于每桶66.67美元,涨幅为0.14%。一名沙特官员11日透露称,该国计划在4月保持低于要求的石油产量,作为欧佩克领导的石油减产工作的一部分,以支撑石油价格。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卡斯滕.弗里切说,这显示出沙特通过保持石油供应趋紧维护石油市场平衡的决心。委内瑞拉大规模停电导致的出口和加工停滞也对油价上涨起到推动作用。国际油价自1月1日欧佩克及以俄罗斯为首的产油国开始执行减产协议后持续上涨。沙特自愿减少的产量甚至多于协议要求其减少的产量。该国计划在4月将产量保持在1000万桶/天以下,低于该国在协议中同意生产的1031.1万桶/天。由于利比亚局势动荡、委内瑞拉和伊朗遭受美国制裁导致的非自愿性石油减产也助推了油价上涨。(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12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美元,收于每盎司1298.1美元,涨幅为0.54%。分析人士称,当天美元指数走低是黄金期价上涨的主要原因。美国劳工部12日公布的数字显示,在经过季节性调整后,2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增长0.2%,符合预期。“由于通胀率持续较低,美联储并不着急加息。”Capital 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Paul Ashworth表示,受此数据影响,美元指数下跌,支撑金价走高。12日,英国议会下院投票再次否决了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英国“脱欧”前景的不确定性引发投资者避险情绪,助推黄金期货在随后的电子盘交易中继续上涨。当天,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3.9美分,收于每盎司15.413美元,涨幅为0.91%;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5.1美元,收于每盎司831.9美元,涨幅为1.85%。(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受美元指数走软、多种金属供给紧张及中国需求强劲等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2日收盘时全线走高。当天由于市场出现供应紧张迹象,且目前伦敦金属交易所锌库存处于11年低点,锌价受良好支撑。收盘时,3个月期锌价跳涨3.35%,上涨近每吨100美元。德国商业银行分析指出,在伦敦金属交易所锌库存持续减少后,市场对供给面趋紧的担忧对价格形成支撑。一部分锌很可能已转移至上海期货交易所仓库,这与今年的季节性需求强劲有关。当天锌价已突破每吨2800美元。当天伦敦金属交易所铜库存也减少800吨,3个月期铜价收盘时上涨0.72%。有分析师指出,近期中国贷款等数据表明,今年全年中国金属需求将保持稳定。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87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2美元,涨幅为1.19%。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312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05美元,涨幅为1.95%。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8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美元,涨幅为0.12%。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2122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10美元,涨幅为1%。(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今日重点关注】

① 18:00 欧元区1月工业产出月率

② 20:30 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③ 20:30 美国2月PPI月率

④ 22:00 美国1月营建支出月率

⑤ 22:30 美国至3月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⑥ 待定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发表春季报告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