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金融搜索引擎虎博科技完成3300万美元A轮融资

新华财经2019年03月12日17:10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上海3月12日电(记者 高少华)智能金融搜索引擎虎博科技12日宣布完成330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PAC、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和高榕资本。成立一年半以来,虎博科技已完成累计近4亿元人民币的融资。

此前,虎博科技曾累计获得来自高榕资本、新世界集团成员新创建集团、新鸿基有限公司、点亮基金和大众点评创始人张涛的投资。

虎博科技创始人兼CEO陈烨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技术研发、 商业化拓展、人才升级和国际化。虎博科技将进一步引领和加速自然语言处理技术革新行业和人们获取信息方式的进程。

人工智能在近几年实现了爆炸式发展。过去七年,深度学习显著提高了图像和语音识别的准确度,让人工智能走进了安防、工业、零售等场景。2017年7月,陈烨和虎博科技联合创始人John Canny创办虎博科技,从金融场景切入。

针对传统金融信息服务产品高昂价格、高使用门槛、搜索效率低下的痛点,虎博科技推出了新一代的智能金融搜索和问答系统“虎博搜索”,满足机构和个人用户对金融信息数据和交易决策的需求。目前“虎博搜索”的数据和场景涵盖全球主要资本市场,包括行情、宏观、行业、公告、研报、新闻和另类数据等多维度数据,成为一站式全场景的金融信息数据服务平台。

自2018年6月起虎博搜索开始为金融机构提供服务。陈烨表示,金融是虎博科技的起点,借助金融这一海量数据的领域,不断打磨和提升虎博科技在NLP领域的核心竞争力。虎博科技也基于企业级客户的需求,扩展了智能投研、新闻舆情、NLP基础服务等产品线。目前,虎博科技企业级客户的商业化拓展迅速,已经与国内外多家顶级金融机构、新闻集团、教育机构、政府和监管机构落地合作。

PAC创始合伙人廖明表示,目前人工智能NLP领域真正成功应用商业的并不多,虎博科技是此领域的前沿科技公司之一。PAC将协同各方资源,竭力帮助虎博科技发展。

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投资委员会董事丛郁表示,虎博科技系列产品直接体现了其在NLP的专业能力,是与商业应用联系紧密的前沿科技公司,一旦形成规模商业化后,公司价值想象空间更大。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