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 上交所举办全所员工培训

证券日报2019年03月12日09:04分类:市场动态

记者 朱宝琛 

3月11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举办了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全所员工培训大会。上交所党委书记理事长黄红元、上交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蒋锋等所领导出席培训,证监会发行部相关负责人参会。

本次培训旨在使全所干部员工深入领会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改革的主要目标和根本任务,全面掌握应知应会的业务知识,推动这项重大改革尽快落地。

上交所首席律师卢文道围绕如何认识这场重大改革、如何理解改革的实施路径、如何理解注册制下发行上市审核职能、如何把握好科创板的定位、如何保证试点注册制下科创板企业的质量、如何看待制度包容性和可能的监管套利、如何将个人融入到改革创新的历史机遇中等七个方面问题进行授课。上交所纪委就加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过程中的廉政风险防控进行了专题教育。

此次大会既是上交所全员培训会,又是开板前的全员动员会。黄红元在总结讲话时,向奋战在一线的全体员工表示感谢,并就做好现阶段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黄红元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资本市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作为基本遵循,深刻理解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提出的“四个敬畏、一个合力”的工作要求,把握好平衡性、系统性、公开性、协同性的工作原则,坚决不碰廉政“高压线”。

他强调,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没有先例可循,没有现实模板可以复制粘贴,上交所人须以忘我的精神,积极投身这项伟大事业,在时代大潮中淬炼自我价值、不负昭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