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3月12日

新华财经2019年03月12日08:44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3月12日电 隔夜美元指数走低,因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喜忧参半。美国商务部公布,1月零售销售意外攀升,受建筑材料采购和可自由支配支出增加提振,但12月数据被大幅下修。此外,挪威克朗兑瑞典克朗周一攀升至逾四个月高位,因强劲的通胀数据令市场预期挪威央行最早可能在本月升息。

【国际新闻】

美国1月零售销售额环比增长0.2% 高于市场预期

美国商务部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到建筑材料销售以及可自由支配支出增加的提振,1月份美国零售销售额环比上涨了0.2%,高于市场预期。同时,美商务部将去年12月零售销售额数据下修了0.4个百分点至环比下降1.6%,当月降幅也来到2009年9月以来最大值。数据显示,在剔除汽车、汽油、建筑材料以及餐饮服务等项目后,1月份美国零售销售额环比增长了1.1%,去年12月则环比减少了2.3%,将有可能对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值产生影响。根据此前的数据,去年第四季度GDP按年率计算增长了2.6%。

投机客美元净多仓增加至去年12月来最高水准

CME数据显示,投机客在截至3月5日当周增持美元净多仓,达到12月末以来最大规模。该周美元净多仓为285.7亿美元。之前一周是238.4亿美元。美元净多仓已连续第五周增加。过去两周美元获得一些动能,主要因美国经济增长好于预期,以及欧洲央行立场转趋鸽派。欧洲央行上周四再度推出了刺激计划,为银行业提供新一轮低成本贷款。不过,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月仅新增20000个就业岗位后,美元动能略显停滞。

脱欧迎来考验 英央行要求银行增加两倍流动资产

亚洲交易时段早盘,英镑兑美元在跳空低开近50点后一路承压,最新交投于1.30关口下方。本周英国脱欧进程将迎来一个“生死周”。目前,距离英国预定的脱欧日期3月29日只剩下18天。随着脱欧期限临近,脱欧前景却仍不明朗,投资者的忧虑也在加深。上周五多则脱欧相关消息让英镑上蹿下跳。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称,欧盟将给与英国单方面退出单一市场选项,英镑闻讯短线拉升,但随后又有消息称欧盟给出的脱欧提议据称已经被英国所拒绝,英镑持续下跌跌破1.30关口。

港元触发弱方兑换保证水平 香港金管局买入15.07亿港元

港元在3月8日伦敦和纽约交易时段触发了联系汇率机制下7.85港元兑1美元的“弱方兑换保证”。香港金管局向市场沽出美元、买入总值15.07亿的港元。总结余于3月12日会减少此数额,至748.02亿港元。就最新一次市场操作,金管局副总裁李达志表示,此次港元汇价触及“弱方兑换保证”水平,主要是因为在去年十二月底年结过后,银行对资金需求有所下降导致银行同业拆息偏软,港美息差因而明显走阔,引发市场人士买美元沽港元的套息活动,带动港元逐渐转弱。

【日内重点关注】

17:30 英国1月工业及制造业产出月率

17:30 英国1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

17:30 英国1月三个月GDP月率

18:00 美国2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20:30 美国2月季调后CPI月率

20:45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发表讲话

24:0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次日03:00 英国议会表决首相的脱欧协议

次日04:30 美国至3月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