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3月12日

新华财经2019年03月12日08:28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3月12日电 出口需求疲软,芝加哥小麦期价11日下跌2.5%;石油供应有望进一步收紧,美原油收盘涨1.28%,布伦特原油涨1.28%;美国零售销售额环比增幅超预期,纽约金价下跌0.63%;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多数下跌。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1日全线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6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25美分,跌幅为0.62%;小麦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2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美分,跌幅为2.5%;大豆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75美分,跌幅为0.64%。分析人士说,受库存过剩和出口需求疲软的影响,美国小麦期价大幅走低,跌至2018年1月以来最低值。在小麦疲软行情的带动下,玉米期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创去年11月27日以来新低。(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沙特官员透露进一步的石油减产计划,国际油价11日上涨。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2美元,收于每桶56.79美元,涨幅为1.28%。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4美元,收于每桶66.58美元,涨幅为1.28%。沙特阿拉伯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大臣哈立德.法利赫10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国计划将其石油出口减少至每天700万桶以下,并将产量保持在每天1000万桶以下,以缓解石油供应过剩的问题。以沙特为首的欧佩克产油国及俄罗斯承诺自今年开始将原油产量减少1200万桶/天。欧佩克的实际领导者沙特承担了大部分减产的重任以推升油价。此外,委内瑞拉自3月7日开始出现的停电使得该国主要的石油出口港和原油加工区停产。这一突发事件也对油价形成支撑。国际能源署11日发布的一份年度产量报告预测,由于美国对委内瑞拉石油业的制裁,该国的原油产量可能从2018年的130万桶/天跌至75万桶/天。美国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环比减少9个,也对油价形成利好。大量的活跃石油钻机使美国的石油产量在2月达到创纪录的1210万桶/天,意味着美国超过俄罗斯和沙特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产油国。美国2月的石油出口量约为360万桶/天。(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11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2美元,收于每盎司1291.1美元,跌幅为0.63%。分析人士说,当天公布的1月美国零售销售额环比增幅高于预期,市场避险情绪减弱,令黄金期价承压下跌。美国商务部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到建筑材料销售以及可自由支配支出增加的提振,1月美国零售销售额环比上涨0.2%,高于市场预期。3月10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美国新闻节目“60分钟”里接受了访谈。他表示,当前货币政策仍将保持不变,美联储将等待观察海外的情况,这表明美联储目前的暂停加息没有明确时间限制。这一表态从长期看对金价有一定的支撑作用。当天,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7.5美分,收于每盎司15.274美元,跌幅为0.49%;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0.8美元,收于每盎司816.8美元,跌幅为0.1%。(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受全球主要经济体最新数据及金属库存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1日收盘时仅铜和锌略有上涨,其他基本金属价格均走低。当天公布的美国零售数据超预期,对金属价格形成支撑;但欧盟经济疲软形势对金属价格形成打压。美国商务部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零售额环比增长0.2%,扭转了去年12月的跌势,也超过了市场预期。但与此同时,近期市场对欧元区经济放缓的担忧加剧,欧洲央行已将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从1.7%大幅下调至1.1%。当天3个月期锌价上涨,收盘涨幅超过1%。主要消费国中国季节性需求强劲,加之金属库存大跌,市场担忧将出现锌供给短缺,推动伦敦金属交易所锌价上涨,盘中一度触及每吨2778.5美元的高位,但仍低于上月初的每吨2810美元。3个月期铜价也小幅上涨,收高0.41%,原因是当前伦敦金属交易所铜库存处于2008年以来最低水平。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85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5美元,跌幅为0.51%;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29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65美元,跌幅为1.26%;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8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5美元,跌幅为0.36%;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2101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60美元,跌幅为1.68%。(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今日重点关注】

① 17:30 英国1月工业及制造业产出月率

② 17:30 英国1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

③ 17:30 英国1月三个月GDP月率、马来西亚橡胶1月供需报告

④ 18:00 美国2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⑤ 20:30 美国2月季调后CPI月率

⑥ 20:45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发表讲话

⑦ 24:0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⑧ 次日03:00 英国议会表决首相的脱欧协议

⑨ 次日04:30 美国至3月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