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3月12日

新华财经2019年03月12日08:21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3月12日电(罗浩) 四大证券报3月12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统筹研究是否放开外资持有A股比例

对于是否会放开外资持有A股比例,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1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下一步要统筹研究,总体方向是继续推进开放,不断扩大股比开放。对于港交所拟推出MSCI中国A股指数期货,阎庆民表示,这对A股、港股市场都是好事。此前沪港通、深港通已经推出,内地和香港市场形成联动,标准都是一致的。此外,阎庆民认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后,中介机构要加强执业能力,具体而言,就是加强尽职调查,做到独立客观。科创板推出之后,会统筹推进创业板和新三板改革。

主力资金净流出22.73亿元 资金持续撤离非银金融板块

在指数反弹,个股普涨的行情下,主力资金仍旧谨慎,数据显示,11日主力资金仍为净流出,净流出金额为22.73亿元,连续十个交易日净流出,但11日的净流出金额也是近十个交易日以来新低。分析人士表示,即便短期存休整需要,但下行空间有限,接下来还需留意3月中下旬美联储议息会议进程以及场内能否出现新的市场热点进而推动大盘由弱转强。

险资候场科创板 电子科技类公司料受青睐

记者了解到,多数保险机构近期正积极准备参与科创板。年初至今,保险公司密集调研电子科技类等科创公司。保险人士预计,从险资自身属性来看,投资仍会求稳,未来在科创板会更加偏向“新基建”及5G商用等上升空间大、确定性强的概念机会。

上海证券报

外资将添风险对冲工具 港交所联手MSCI拟推A股期指

11日,港交所与MSCI签订协议,拟在获得监管批准后根据市况推出MSCI中国A股指数的期货合约。港交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接受采访时表示,推出A股期指将使港交所与内地交易所的互动性越来越强,相信互联互通机制将拓展到股指期货甚至商品期货领域。

保监会鼓励支持险资作为长期资金入市

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表示,科创板即将推出,银保监会鼓励和支持保险作为长期资金入市,支持资本市场发展。目前《保险资金投资股权管理办法》正在征求意见中,会根据征求意见的情况,在与各部委沟通后,加快推出该办法。

2月金融数据众说纷纭 央行三度释疑稳定预期

2月社融数据刚一公布,多空双方即展开激辩,市场解读也是众说纷纭。此时,央行三度公开释疑,通过主动发声对市场进行预期引导。与之对应的是,11日市场情绪高涨,上证指数重上3000点,可见稳预期成效显著。

证券时报

东北证券:个股看空报告不会改变市场中期走势

东北证券非银团队11日发布研报表示,市场中期走势不会因为个股的看空报告而改变。该研报称,本轮A股行情虽存在大量争议但走势强劲,上证从2400点到突破3100点甚至没有明显的回调,市场很难像过往一样去寻找较为一致的回调理由,所以在这个时间点其他任何偏空的事件都很容易解读成调整的信号。即使上周没有这两份看空报告的出现,近期放缓的2月金融数据也会成为回调的理由。但相对于金融数据可能带来的冲击,个股看空报告不会对指数上涨的大逻辑产生变化,更多是市场过度解读造成情绪的扰动,因此大盘存在纠偏的动能,仍会沿着原有路径发展。

多家中国航企采购波音737-8 今明两年是交付高峰

除了正在运营的,此前国内多家航企已公告将737-8列入飞机采购计划,而2019、2020年正是飞机交付的高峰期。有航空企业内部人士表示,交付时间有可能推迟,但总体而言,由于MAX8属于新机型,而737有很多机型,因此即便停运,对机队运营及航空公司方面影响也不大。

北上资金大幅增仓宁德时代 融资客猛追通威股份

年初北上资金仅持有宁德时代12.45万股,3月4日峰值时持仓1262万多股。近期虽有所回落,一度减持至千万股以下,但上周末乘大盘下跌的时候,又抄底了近40万股至1013万多股,仍比年初持仓增加了80多倍。硅片和组件龙头隆基股份,硅料和电池片龙头通威股份11日在大盘整体缩量的背景下都放量大幅拉升至涨停。隆基股份、通威股份均为融资融券标的股,两者融资余额自年初以来均大幅增长,特别是通威股份,年初融资余额不到2亿元,截至到上周末猛增到6亿多元,增长逾3倍。

证券日报

中国国旅扩张免税版图 大概率中标大兴机场免税店

中国国旅的免税版图有望再下一城。3月10日,中国国旅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免公司”)成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国际区免税业务招标项目第一标段烟酒、食品标段和第二标段香化、精品标段两个标段的第一中标候选人。知情人士透露,在此次大兴国际机场免税业务招标项目中,中免公司各方面综合得分排名第一。参与竞标的还有国内其它几家免税品公司,虽然最终招标结果将在近期公布,不过中国国旅大概率将最终中标。

银行板块估值修复略显缓慢 春节以来算术平均涨幅仅为10%

春节以来,A股市场估值开始修复,诸多板块走势活跃。作为证券市场及金融机构中最为重要板块之一,银行板块涨幅相对“低调”,春节以来算术平均涨幅仅为10.32%。按照截至2019年三季度的摊薄每股净资产计算,30余家上市银行中有过半处于“破净”状态。

政策支持工业互联网行业加速发展 4只业绩预喜股估值有优势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印发《工业互联网综合标准化体系建设指南》,分析人士指出,工业互联网将成为互联网行业进入“下半场”的核心竞争领域,将全方位、多维度整合各产业链的要素,促进产业信息的深度互联,提高生产效率、资源配置效率。业绩预喜股中,格力电器(9.73倍)、美的集团(15.20倍)、苏美达(16.09倍)、徐工机械(18.57倍)等4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板块平均值(19.19倍),具备较高安全边际,估值优势较为显著。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