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通快递2019年累涨逾27% 分析称四季度营收将录得高速增长

新华财经2019年03月11日17:11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3月11日电 据Investing 3月11日消息,中国快递行业巨头中通快递计划于周二美股盘后公布四季度以及上一财年全年的业绩报告。

中通快递2019年以来股价涨势明显,前两个月累计上涨逾27%,目前,公司股价报20.17美元,市值为158.8亿美元,市盈率为22倍左右。

对于四季度的业绩,分析师预计,中通快递四季度每股盈利将为0.24美元左右,低于去年同期0.25美元的业绩。上一季度,公司的营收同比增长34.7%至42.35亿元。主营业务快递服务收入增长23.3%,同时,三季度公司调整后净利润为10.58亿元,较去年同期的7.31亿元同比增长44.9%。

过去三年,公司的利润以每年41%的速度增长,三季度增幅高达33%,分析师预计四季度营收增速将保持在27.4%左右。四季度,受益于季节性需求强劲,中通快递有望继续录得高速增长。中国邮政总局数据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快递包裹数量增长26.1%,同比增长26.6%。与此同时,中通快递实现了四季度包裹数量26.2-26.6亿的指引,同比增长30-32%。

同时,中通快递整体规模在2018年增长了37%,比行业平均水平高出逾10个百分点。专注于自动化和数字化的努力很好地控制了成本,减轻了利润率的压力。中通公司一直致力于货物的分拣以及中间部分,同时与其他公司合作进行提货和“最后一公里”送货服务,公司认为,这一策略帮助公司更有效地运作,且每单成本领先于同行。目前,中通快递的网点数量约为30000个。中通快递的长途货运卡车数量超过4900辆。中通快递的自有卡车数量增长至约4000辆,高于今年二季度的3800辆。中通快递分拣中心之间的干线运输线路超过2000条。中通快递分拣中心总数为83个,其中76个为中通自营,7个为加盟商经营。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当前国内快递行业激烈的竞争环境中,公司的包裹单位价格仍可能面临较大压力,但市场份额提升至16.8%可能抵消了这一压力,三季度,中通快递业务量的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15.2%提升到了16.6%。

目前公司的股本回报率为15.8%,利润率为29.8%,同时,值得关注的是,中通目前没有其他长期债务,相比较之下,国际快递行业大咖联邦快递集团和UPS快递 的长期债务分别为150亿美元和200亿美元。

2月中旬,中通快递与小米、美团、拼多多等12支成份股被新增纳入MSCI中国指数,消息推动了公司股价的一波较大涨幅。分析认为,这不仅是国际资本市场对中通快递的认可,也是对中国加盟制快递企业乃至中国快递行业的认可。同时,被纳入MSCI指数,也有利于中通公司提升其在全球资本市场的关注度,吸引更多优质投资者进入。

中通快递目前在华尔街拥有一个“卖出”评级,两个“持有”评级,以及一个“买入”评级。共识评级为“持有”,平均目标价为21.50美元。其中,Zacks Investment Research近期将公司的评级从“卖出”上调至“持有”。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