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高120只个股至“买入”评级 三维度筛出15只绩优股

证券日报2019年03月11日09:03分类:市场动态

记者 任小雨 

上周五,虽然大盘呈现低开低走的态势,但两市日成交额持续放大至万亿元水平。对此,中原证券表示,展望本周,延续对3月份行情看好的判断,但担忧风险可能提前暴露,上周五下跌后,市场能否在量能保护下快速恢复信心,并移仓权重股是本周行情表现的关键。当前市场风险偏好可能会出现阶段性回落,权重股有望再度获益。因此,本周股市或将涨势收敛,权重股有望迎来反击机会。在此背景下,近期机构再一次调高部分个股的投资评级,此类品种后市机会值得关注。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近30日内,有1017只个股获得券商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券商合计调高120只个股至“买入”投资评级。具体来看,广汽集团期间获得3家机构调高至“买入”评级,包括华电国际、平高电气、伊利股份、南京银行、长城汽车、吴江银行、吉比特、艾迪精密等在内的16只个股在此期间获得2家券商机构给予调高至“买入”评级,此外,包括保利地产、万东医疗、国金证券、上海建工、生益科技、浦东建设、广汇汽车等在内的103只个股也获得券商机构调高至“买入”评级,投资机会备受机构认可。

进一步看,上述被机构调高至“买入”评级的个股近期市场表现也可圈可点,在这120只被机构调高至“买入”评级的个股中,有54只个股3月份以来股价表现跑赢大盘。其中,天邦股份(61.03%)、顺网科技(30.06%)、中信建投(26.71%)、双箭股份(21.44%)、久远银海(21.23%)和长春高新(21.00%)等6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居前,均达到20%以上。另外,海信家电、会畅通讯、美亚光电、益生股份、三安光电、和而泰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逾10%,尽显强势。

良好的业绩表现成为券商机构看好上述标的后市机会的重要原因。统计显示,上述120家公司中,截至昨日,已有11家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报业绩,除同花顺业绩出现下降之外,其余的10家公司2018年业绩全部实现同比增长,青松股份、益生股份两家公司2018年全年净利润均实现同比翻番,分别为322.55%、216.91%,新城控股(74.02%)、艾迪精密(61.20%)、长春高新(52.05%)、顺络电子(40.23%)、双箭股份(38.98%)、福斯特(28.38%)、方大特钢(15.26%)和伊利股份(7.31%)等公司2018年业绩均呈现不同程度的增长。

此外,还有73家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共有51家,占比近七成。其中,三特索道、山西焦化、中公教育、杰瑞股份、中际旭创、智飞生物、华新水泥、高新发展、杭氧股份、海能达、徐工机械、威海广泰、克明面业、鸿路钢构等14家公司均预计2018年全年净利润同比翻番。

在业绩成长+机构推荐的双重优势支撑下,上周部分绩优股也获得大单资金的追捧,具体来看,上述个股中,有22只个股2018年业绩实现或有望实现同比增长并成为大单资金布局的重点,合计吸金9.23亿元。其中,康弘药业、晶盛机电两只绩优股上周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达到1亿元以上,赢时胜、杭氧股份、先导智能、长春高新和国恩股份等5只个股上周均受到5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

综合来看,上述近期获得券商机构调高至“买入”评级的22只绩优股中,康弘药业、晶盛机电、杭氧股份、先导智能、长春高新、双箭股份、和而泰、格林美、麦格米特、久远银海、美亚光电、华宝股份、韵达股份、石基信息、精锻科技等15只绩优股同时满足上周股价出现上涨、2018年年报业绩实现或有望实现同比增长且上周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等三个条件,后市上涨动力或更加充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