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与MSCI签定授权协议拟推出MSCI中国A股指数期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11日09:54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香港交易所11日与全球最大指数公司明晟(MSCI)签订授权协议,拟在获得监管批准后并根据市况推出MSCI中国A股指数的期货合约。

MSCI中国A股指数涵盖可透过沪深港通买卖交易的大型及中型A股。当MSCI于2019年11月完成整个纳入A股程序后,MSCI 中国A股指数预计将会包括421只A股。MSCI中国A股指数将会代表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A股部分。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说,随着国际投资者不断增加对A股的投资,他们对于风险管理的要求越来越迫切,港交所未来将推出的MSCI中国A股指数期货可以帮助他们管理风险,让他们更加放心地投资内地股票,相信也将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内地股票市场的对外开放和提升香港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待确定新合约的推出日期后,港交所将会通知市场,并同时提供产品的合约细则。沪港通及深港通先后于2014及2016年开通,港交所现拟推出的MSCI中国A股指数期货可更进一步为通过沪深港通参与中国内地股票市场的投资者提供有效的配套风险管理工具。

MSCI主席兼行政总裁亨利•费尔南德兹说,随着中国证券市场的发展渐趋成熟,国际投资者的参与度亦提高,对于能够管理相关风险的投资工具的需求也在增加,很高兴能将MSCI50年发展和建设环球指数的经验带到中国市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