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券商富途证券母公司纳斯达克上市首日上涨27.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09日14:31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亚南 马倩)中国在线券商富途证券国际(香港)有限公司的母公司富途控股有限公司8日在纽约纳斯达克交易所正式交易上市,以12美元每股的价格发行750万美国存托凭证,筹集资金9000万美元,用于研发、补充运营资本和满足监管要求。

当日,富途控股以每股14.76的价格开盘,交易代码为“FHL”,尽管8日纽约三大股指均处于下跌之中,富途控股股价仍逆势上涨,盘中最高达到每股17.5美元,收于每股15.32美元,比发行价格上涨了27.66%。

富途控股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招股说明书显示,该公司自2018年10月正式推动上市工作,并一度计划最多筹资3亿美元,由于市场波动和美国联邦政府关门,富途控股在推动上市的同时,也在海外寻找私募发行投资者,并最终成功向泛大西洋新加坡FT公司( General Atlantic Singapore FT Pte. Ltd.)发行价值7000万美元的股票。

富途控股随后下调了融资金额目标,并在10-12美元每股的定价上限发行了美国存托凭证。富途控股在最新的招股说明书中表示,包括同步私募发行在内,预计本次发行股票可以筹集大约1.484亿美元净资金,如果承销商完全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总净筹资金额可以达到1.608亿美元。

富途控股有限公司创办人、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华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富途控股之所以选择在纳斯达克上市,主要是由于业务发展到一定阶段以后的需要,也着眼于提高客户的信任度和帮助启动美国本土的业务。

他说:“从2017年开始,我们提供了融资服务,这时候其实会跟很多的银行去建立合作关系。你上市和不上市,在金融机构眼中,它对你整个信用评级是完全不一样的。我能感受到一个最积极的变化就是当我们在去年12月28号做了一个公开递交之后,甚至有合作的银行主动找到我们,表示要降低我们的资金使用成本。”

李华说,在美国上市应该更有利于美国本土的投资者去更加了解和接纳富途这一品牌,公司在2018年底发布了一款叫Moomoo的应用,虽然已经有一些美国的本土客户在使用这一系统,但还处于内测阶段,美国用户目前是非常小的一个群体。

李华说,与其他类似的公司相比,富途控股出现的时间较早,并从一开始就主动接受监管和持有牌照,基于牌照去开展业务和进行产品研发,可以持有客户的资产,提供独特的“碎股”交易功能,收入也更加多元化,对于上游券商的依赖性较小。

对于MSCI指数和富时罗素指数提高A股在其中的权重,李华认为,这也将对富途控股有非常正面的促进意义。他说:“富途证券是一个香港本地的券商,香港跟内地是有股票市场互联互通的机制,那么富途证券是为其客户去提供一个北向去交易A股的机会。”

李华说,2018年,香港开放了虚拟银行牌照的申请,富途控股第一时间完成申请材料的准备,并进入短名单,但距离富途控股获得这一牌照还需要比较长的时间,公司的研发和系统准备都在一直进行中。

他表示,由于富途控股把金融业务放在香港,产品和研发放在深圳,一方面发挥了香港金融中心的优势,另一方面发挥了深圳作为科技创新基地的优势,随着大湾区政策鼓励资本和人员的流动,富途控股将是一个非常典型的受益者。

李华表示,从其观察的情况看,大陆的投资者在投资海外股票市场时,由于相对熟悉,除了国际知名公司外,选择中国概念股进行交易的机会较多。他认为,国内投资者对海外股票市场缺少了解也为富途控股提供了机会,可以为投资者提供符合大陆投资者语言习惯的资讯。

李华认为,还需要教育投资者认知好海外投资的风险,美国的期权和香港的涡轮和牛熊证具有较高的杠杆和风险。

富途控股招股说明书披露的信息显示,富途控股主要机构投资人为腾讯控股、经纬创投和红杉资本,公司创始人和多位其他高管有在腾讯任职的经历,公司在2018扭亏为盈,实现1.39亿港元的净利润,本次公开募股的承销商为高盛亚洲、瑞银投资银行和瑞士信贷。

数据显示,富途控股是今年亚洲地区首个在美国进行大额公开募股的公司,今年以来美国股票市场仅有13家企业首次公开募股成功定价,同比减少55%。(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