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与成都高新区达成战略合作 共建5G产业创新平台

新华财经2019年03月08日14:15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成都3月8日电(记者 袁波)成都高新区与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7日达成5G产业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成都高新区内共建5G产业创新平台,加速5G网络建设,落地5G应用标杆示范项目,助推成都高新区5G产业生态圈和产业功能区建设。

成都是全国首批5G试点城市,成都市提出,到2022年要将该市建设成为5G网络供给全国领先、行业应用深度融合、核心生态高度汇聚、产业聚集效应凸显的5G创新之城。

作为成都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中国电信已在成都建成全国最大规模的5G应用示范网、全国首条5G精品公交环线;发布全国首个5G智慧交通创新应用;将成都东站建成全国首个5G火车站;将“夜游锦江”航段打造为全国首个5G文化旅游示范街区;将成都锦绣天府塔打造为全国首个5G电视塔,并成功实现“5G+8K”全球直播。

记者了解到,中国电信将为成都高新区企业提供包括5G、光纤宽带、云、物联网等综合信息化服务。“双方将重点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新经济、生物医药、智慧城市等领域深入合作”,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全力推进5G特色应用场景和标杆示范应用、联合5G创新实验室、5G创新基地等合作项目在成都高新区快速落地。

作为成都电子信息、新经济等产业发展的主阵地,成都高新区已建成中国电信西部信息中心、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中国联通(成都)5G创新中心。已有100余家通信企业在此聚集,华为、中兴、西门子等通信巨头在成都高新区设立了研发中心,联发科、展讯通讯等一批芯片、元器件厂商、解决方案厂商相继在成都高新区落户。

“此次与电信签约战略合作,将为成都及成都高新区5G产业生态圈和产业功能区建设注入强大动力。”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成都高新区已规划6个产业社区,重点发展5G与人工智能、网络视听与数字文创等产业。下一步将加快5G全覆盖,打通5G产业链,加快建设国家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