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5G完善产品布局 华工科技子公司突破关键技术

证券日报2019年03月08日10:40分类:上市公司

见习记者 李万晨曦 

在3月5日开幕的第44届美国光纤通讯展览会(OFC)上,华工科技子公司华工正源首次发布了业内领先的数据中心400G全系列高速光通信模块,以及用于5G的25G/100G无线网络系列高速模块,引起行业关注。

华工科技董事长马新强此前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5G、云数据中心市场的快速发展,使得驱动光模块行业迎来了黄金时代,同时对企业的技术、成本、交付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次华工正源参展OFC,展示了公司的厚积薄发、实力崛起。

“华工科技作为高科技企业,一直围绕产业发展的大趋势做储备,在5G建设的行业进程中,华工正源已经对5G试商用阶段光模块的产品进行了全面覆盖,在5G应用领域是最先被认可的,得益于我们这几年技术积累的成果。”马新强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作为5G通信领域的先行者,华工正源是国内三大光器件制造商之一,客户涵盖华为、中兴、诺基亚、爱立信等全球主流通信设备商。

中银证券等机构研究报告认为,2019年时值5G启动元年,5G商用将进一步引爆流量增长,流量爆发的压力对承载网提出大宽带、低时延等新要求,推动5G网络架构革命性变化。承载网建设面临基站大规模部署和核心网设备更新换代,推动了光通信行业发展。预计我国5G整体建设将新增约440万个宏基站,基站密度较4G时代增加了1.5倍-2倍,相应光模块的数量也将增长2倍以上。5G承载网将带来光模块总市场约620亿元的增长。

“主网的建设,会带动光模块的放量;5G手机的更迭,会带动激光微加工、剥离加工、面板设备3C领域的需求。围绕5G深化应用,各种终端产品的需求会不断提升,这也将为华工科技注入持续发展的动能。”马新强说。

目前,公司光通信业务紧抓5G市场建设契机,成功获得5G光模块国内首单。2018年无线产品全球市场份额再提升10%,并突破400G关键技术,400G光模块在提升性能的同时大幅降低成本,且各方面指标、参数位于业内领先水平。围绕5G前传、中传和回传网络建设需求,重点布局25G、50G、100G、200G高速率光模块产品,提供全套解决方案;数通产品已实现批量供货,完善中高端产品链。

赴美国参展的华工正源总经理胡长飞向记者表示:“此次用于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的400G全系列光模块的发布,代表了华工正源的国际化进程决心。”

据胡长飞介绍,华工正源此次携无线、接入、智能终端、数据通信四个板块产品参加OFC,特别是针对数据中心领域展出400GFR4/DR4/SR8,覆盖数据中心领域400G的主要需求,性能参数达到业内领先水平,同时应用了硅光技术降低成本,北美的主要互联网厂商和设备商均和正源进行技术交流和合作谈判。下一步,华工正源将依托优秀的供应及制造平台,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光模块服务,努力成为国际顶尖的光模块供应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