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3月8日

新华财经2019年03月08日08:45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3月8日电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农产品7日涨跌不一,其中小麦创下一年多新低。欧佩克及其盟国的减产行动对油价形成支撑,国际油价7日上涨,其中WTI油价收涨0.44美元,收于每桶56.66美元;布油收涨0.31美元,至每桶66.30美元。因美元指数走高,纽约金价7日下跌1.5美元,收于每盎司1286.1美元。受美元指数持续走强及金属低库存的共同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7日收盘时涨跌互现。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7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65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25美分,跌幅为1.95%;小麦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38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75美分,跌幅为2.61%;大豆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0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5美分,涨幅为0.06%。分析人士说,美国乙醇库存上升的消息令其原料玉米的期货价格走低。受出口竞争激烈的影响,美国小麦期价大幅下跌。尽管美国农业部7日公布的每周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2月28日当周,美国共计出口82.67万吨小麦,高于此前预计的20-60万吨。不过,交易员认为,黑海地区小麦在出口市场上一直具有很强的竞争力;欧盟也在努力与黑海小麦供应商竞争。因此,本周美国小麦出口好于预期仅是一次例外,并非反映美国小麦市场需求上升。此外,市场交易者继续密切关注中美经贸磋商的进展。(芝加哥分社记者张嫄)

【能源】

欧佩克及其盟国的减产行动对油价形成支撑,国际油价7日上涨。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4美元,收于每桶56.66美元,涨幅为0.78%。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1美元,收于每桶66.30美元,涨幅为0.47%。欧佩克及其盟国主导的减产措施意在使市场供应相对趋紧,以便对原油期货价格形成支撑。同时,交易人士认为,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两大产油国石油产业的制裁同样产生了效果。尽管如此,由于美国原油产量和库存持续快速增长,全球石油供应依然充分,并使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较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走软。美国能源信息局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在截至3月1日的一周中,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了710万桶,而美国原油产量依然处在1210万桶/天的高点。美国投行高盛在一份报告中称,在其看来,欧佩克的策略在于使市场尽快重新恢复平衡并在6月底结束减产,以便与页岩油生产商一道在下半年增产。美国石油创纪录的产量以及西德克萨斯盆地页岩油运输瓶颈的打通可能使生产进一步扩张。(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7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美元,收于每盎司1286.1美元,跌幅为0.12%。分析人士说,当天美元指数走高是黄金期价下跌的主要原因。欧洲央行7日宣布将延长当前的极低利率直至年末,并将对欧元区2019年的GDP增长预期从1.7%大幅下调至1.1%。受此消息影响,欧元大幅下挫,美元指数上涨。“当前一系列乐观因素提振市场风险偏好,从而令金价承压,包括英国无协议脱欧可能性降低等,因此黄金多头们密切关注金价能否最终在每盎司1270美元上方得到支撑,”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当天,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4.5美分,收于每盎司15.04美元,跌幅为0.3%;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1美元,收于每盎司817.1美元,跌幅为1.33%。(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受美元指数持续走强及金属低库存的共同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7日收盘时涨跌互现。当天,3个月的期铅再次收于每吨约2100美元的阻力位上方,最终收于每吨210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5美元,涨幅为0.02%。金属分析师哈桑.巴特表示,伦敦金属交易所库存偏低以及铅酸电池行业等终端用户需求旺盛,推动了市场需求上涨。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4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0美元,跌幅为0.31%。而伦敦金属交易所铜库存总量仍保持在历史低位附近,权证金属略高于3.2万吨,金属的未平仓量隔夜下跌3254手至40.23万手持仓。此外,有分析认为,基本金属价格会在今年第四季度中国经济表现更好时上涨。法国兴业银行金属研究主管罗宾.巴尔表示,政府的经济提振措施从实施到产生效果都需要一段时间,从中国现在的信贷增长周期来看应该是6到9个月,因此在第四季度经济会出现明显回升并提振基本金属需求。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86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5美元,涨幅为0.03%。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322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15美元,跌幅为3.04%。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214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5美元,涨幅为0.40%。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7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9.5美元,跌幅为1.78%。(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① 07:50 日本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日本1月贸易帐

② Mysteel公布钢厂高炉开工率、产能利用率、钢厂盈利率、港口铁矿石库存情况、独立焦化厂/钢厂焦煤和焦炭库存

③ 10: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

④ 10:00 中国2月贸易帐

⑤ 10:50 中国2月以美元计算贸易帐

⑥ 16:00 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

⑦ 21:30 美国2月失业率及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

⑧ 21:30 美国1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及营建许可总数

⑨ 次日01:00 美国农业部月度供需报告

⑩ 次日02:00 美国至3月8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