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3月7日

新华财经2019年03月07日08:20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3月7日电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6日全线下跌。美国原油库存增量远超市场预期,国际油价6日涨跌互现,其中WTI油价收跌0.34美元,至每桶56.22美元;布油收涨0.13美元,至每桶65.99美元。美股下跌催生避险情绪,纽约金价6日收涨2.9美元,至每盎司1287.6美元。美元指数走强,以及美国贸易逆差引发市场对其经济增长放缓担忧的共同影响下,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6日大部分下跌。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6日全线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7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25美分,跌幅为0.86%;小麦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75美分,跌幅为2.76%;大豆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0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75美分,跌幅为1.29%。分析人士说,受美国农产品出口前景不明朗等因素的影响,农产品期价当天全线下跌。“现在只有中美经贸谈判取得进展才能让市场扭转颓势,但到目前为止没有更进一步的利好消息,”INTL FCStone公司首席商品分析师Arlan Suderman表示。美国上周乙醇燃料产量下降而库存上升,使得作为乙醇原料的玉米期价承压下行。“乌克兰冬季天气条件良好,因此冬小麦有望丰收;欧盟的冬小麦质量也不错,”芝加哥EFG Group的合伙人Tom Fritz表示,“美国小麦在全球出口市场竞争力并不太强,因此小麦期价大幅下跌。”(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美国原油库存增量远超市场预期,国际油价6日涨跌互现。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4美元,收于每桶56.22美元,跌幅为0.6%。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3美元,收于每桶65.99美元,涨幅为0.2%。美国能源信息局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在截至3月1日的一周中,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了710万桶,与美国石油业协会5日公布的数据基本相当,高于此前路透调查的平均120万桶预测增量。其中,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地区的原油储量增加了80万桶。与此同时,能源信息局6日还发布了最新的美国石油产量一周预测,初值为1210万桶/天,与上周的记录相同。位于首尔的三星期货公司大宗商品分析师金光雷表示,美国原油库存上升对油价造成压力,长期来看,对西德克萨斯盆地石油产量持续增加的担忧将使油价难以形成突破。不过,6日的报告同时显示,截至3月1日当周,美国的汽油储量减少420万桶,包括柴油在内的馏分油储量下降240万桶。安本标准投资公司投资策略师马克斯韦尔.戈尔德表示,彭博数据显示,市场2019年对纽交所轻质原油期货的共识是该期货协议的价格将达到62美元/桶。支撑这一价格的市场预期是,全球石油市场供应将在一季度保持平衡,并在二季度略现短缺。戈尔德称,当前的主要风险依然在于美国的页岩油市场可能由于油价走高而增加产量。投资者将继续关注美国和欧佩克的生产活动,以及地缘政治风险。如果欧佩克维持减产承诺,由于全球需求依然强劲,原油价格可能有继续上升的空间。(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6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9美元,收于每盎司1287.6美元,涨幅为0.23%。分析人士说,纽约股市三大股指集体下跌,催生投资者避险情绪,助推黄金期价止跌回升,结束连续七个交易日下跌走势。自上周一开始,黄金期价连续下跌,创下自2018年8月以来最长下跌周期。当天,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2美分,收于每盎司15.085美元,跌幅为0.13%;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9.9美元,收于每盎司828.1美元,跌幅为1.18%。(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在美元指数走强,以及美国贸易逆差引发市场对其经济增长放缓担忧的共同影响下,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6日大部分下跌。当天,仅有3个月期锌和3个月期铅价格上涨。3个月期锌日内最高价为每吨2803.5美元,几乎重返了2月4日达到的7个月内最高值,最终收于每吨278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美元,涨幅为0.11%。金属分析师哈森.巴特认为,尽管今年以来伦敦金属交易所的供应紧张推动了锌价持续上涨,但持续疲软的矿产产量并没有能让锌价表现更好。现在的价格仍然比2018年2月的10年最高价3595美元低了22%。而伦敦金属交易所锌库存仍然位于10年最低值6.09万吨。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10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美元,涨幅为0.07%。路透社金属分析师安迪.霍姆表示,铅的主要用途是汽车电池,随着汽车销量的下滑,铅价也会受到影响。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86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5美元,跌幅为0.45%。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4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8美元,跌幅为0.43%。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36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美元,跌幅为0.11%。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214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65美元,跌幅为0.77%。(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① Mysteel公布35和132城钢铁库存和厂库,及钢厂铁矿石可用天数、日耗量、矿配比数据

② 16:00 中国2月外汇储备

③16:30 英国2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

④ 18:00 欧元区第四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18:00 欧元区第四季度GDP年率终值

⑤20:30 美国2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⑥ 20:45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⑦ 21:3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

⑧ 21:30 美国至3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⑨ 21:30 美国农业部周度出口销售报告

⑩ 23:30 美国至3月1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⑪ 次日01:15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发表讲话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