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又涨停 春节后累计涨幅超100%

证券日报2019年03月06日10:22分类:市场动态

记者 吕江涛

昨日,本轮券商板块上涨的“带头大哥”中信建投再次迎来涨停,收于25.75元/股。与春节假期之后第一个交易日12元/股的开盘价相比,其累计涨幅已经超过100%,达到114.58%。

昨日晚间,中信建投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于2019年3月1日、3月4日、3月5日连续3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已达到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经自查,公司目前经营活动正常,不存在重大变化,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股市晴雨表,券商股近期一飞冲天。其中,中信建投成为本轮行情的绝对龙头。如果从2018年10月19日的最低点算起,截至昨日收盘,中信建投的累计涨幅已经超过250%。尤其是在近8个交易日中,中信建投共录得6个涨停,不仅跑赢了大盘,更大幅跑赢了证券板块指数。

对于近期券商板块的持续上涨,安信证券近日发布的研报指出,本轮行情在基本面上的主要支撑力量是全球市场风险偏好升温以及社会融资规模大涨,但更重要的是市场情绪的逆转和放大。一方面,股市在低估值叠加长期回调背景下的上涨弹性会相当大;另一方面,压制2018年股市的几个重要因素在最近得到明显缓解,催化了本轮行情。往后看,支撑股市上涨的几个主要因素可能将得到延续,短期涨势有望得以维持;不过由于前期涨幅较大,估值低的有利条件被削弱,因此上涨最快时候可能已经过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