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财富去年盈利9.6亿元 预计今年一季度继续增长

证券日报2019年03月06日10:22分类:企业资讯

记者 吕江涛

昨日晚间,东方财富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公告显示,2018年全年,东方财富实现营业总收入约31.23亿元,同比增长22.6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59亿元,同比增长50.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9.47亿元,同比增长53.87%;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858元。分红方面,东方财富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2元(含税)。

对于业绩增长,东方财富表示,2018年,公司证券业务进一步发展,证券业务相关收入同比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去年,公司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平台基金销售额同比较大幅度增长,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同时,公司营业总成本同比小幅增长,主要为可转换公司债券相关财务费用大幅增长。综合前述因素影响,2018年度公司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

除了2018年年报,昨日晚间东方财富还发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东方财富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1亿元至3.91亿元,同比增长约0%至30%。对于净利润预增的主要原因,公司表示,资本市场有所回暖,证券业务相关收入预计同比一定幅度增长,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业务收入预计基本持平,营业总成本预计同比一定幅度增长。综合上述等因素影响,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同比一定幅度增长。

资料显示,东方财富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综合运营商,通过以“东方财富网”为核心,集互联网财经门户平台、金融电子商务平台、金融终端平台及移动端平台等为一体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大平台,向海量用户提供基于互联网平台应用的产品和服务。公司运营的以“东方财富网”为核心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大平台已成为我国用户访问量最大、用户黏性较高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之一。

在证券业务方面,东方财富证券拥有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基金代销、证券自营、财务顾问、证券投资咨询、证券资产管理、融资融券、证券承销与保荐等证券业务全牌照,依托全国主要中心城市的分支机构,为海量用户提供证券服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