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伦敦分行荣获“新兴市场最大绿色债券”先锋奖

新华财经2019年03月06日09:09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伦敦3月5日电(记者 孙晓玲) 由气候债券倡议组织(The Climate Bonds Initiative,CBI)举办的第四届绿色债券年会暨绿色债券先锋颁奖典礼于3月5日在伦敦市政厅举行,中国工商银行伦敦分行荣获2018年“新兴市场最大绿色债券”(“ Largest Emerging Market Certified Climate Bond”)奖项。

气候债券倡议组织首席执行肖恩.基德尼(Sean Kidney)表示:“中国工商银行伦敦分行荣获2018年新兴市场最大的绿色债券,充分展现了工行在绿色资本市场上的引领作用,符合国际绿色金融的最佳实践。该笔债券具有多笔创新亮点,但更重要的是,它为大型机构投资者指明了中国及其他新兴国家绿色金融领域的巨大机遇。”

中国工商银行伦敦分行总经理韩瑞祥表示:“该笔债券由中资银行发行,落地伦敦,吸引了来自全球投资人的广泛兴趣,进一步诠释了工行在可持续金融发展领域的国际化格局地位。我们期待进一步加强与合作伙伴和投资人的战略协作,助力工行在可持续发展和气候变化方面深化发展战略。”

作为国际间最具代表性与影响力的绿色债券市场推动机构之一, 气候债券倡议组织(CBI)发布的气候债券标准和认证机制已成为国际高度认可的市场准则。其每年评选的先锋奖项,旨在针对这一领域的重要贡献者和引领机构进行表彰,被认为国际绿色债券市场最具权威性的荣誉指标之一。

2018年中国工商银行伦敦分行成功发行了15.8亿等值美元双币种绿色债券,成为伦交所上市债券中规模最大的一支绿色债券。该次发行的美元债券和欧元债券均实现近年来发行的最低利率,其募集资金用于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沿线清洁交通,可再生能源等绿色资产项目。

与此同时,该行通过践行“一带一路绿色金融”在伦敦落地的畅想,将英国在海上风能等可再生能源上的项目资源禀赋与与发行人深耕当地资本市场的战略步伐紧密结合,将最具发展潜力的中国绿色金融市场依托最具影响力的伦敦国际金融中心平台,实现了金融资源与实体经济的有效对接,更展现了工行对中英两国绿色金融协同合作,东西互鉴的长期承诺和有力支持。

据悉,作为全球最大的商业银行,工商银行始终将推进绿色金融发展作为长期坚持的重要战略之一,在国内国际市场逐渐探索出一条绿色金融创新发展之路。

例如:工行在业内率先研究推出“工银ESG绿色指数”;首家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的中资商业银行;牵头绿金委风险量化研究小组编撰《金融机构环境风险分析与管理案例研究》;开展国际合作,积极参与全球治理,加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金融行动机构。

工行建立的绿色债券框架是首个同时满足国际和国内最新绿色债券标准的框架,也是第一个获得国际气候与环境研究中心(CICERO)“深绿”最高评价的中资机构绿色债券框架。此次伦敦分行获奖,再次体现了国际市场对工商银行在绿色金融领域卓越表现的高度认可,进一步夯实了该行作为持续发行人坚持绿色发展、引领绿色金融实践理念的市场地位。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