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3月6日

新华财经2019年03月06日08:52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3月6日电(马萌伟)上一交易日,美元指数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走高,美国服务业和新屋销售数据意外强劲,缓解了部份对美国经济形势的担忧。金价跌至逾五周来最低,经济数据强于预期,且美国公债收益率上扬推高美元,全球股市保持在近五个月高位也削弱了避险需求。油价在API数据公布后悉数转跌,上周API原油库存意外大增拖累油价走低。

日内投资者需重点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纽约联储总裁威廉姆斯、英国央行副行长坎利夫讲话,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美联储经济褐皮书,澳大利亚第四季度GDP、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美国与加拿大12月贸易帐、加拿大2月IVEY季调后PMI、美国截至3月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等经济数据。

【国际新闻】

澳洲联储如预期维持利率不变

澳洲联储5日公布3月利率决议,维持现金利率在1.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澳洲联储称低利率支撑经济增长,通胀维持低位但稳定,维持政策不变与经济可持续增长现状是一致的。

英国央行行长:市场低估了央行加息可能性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央行三年经济预期显示,通胀超出英国央行的目标水平,投资者对未来央行货币紧缩程度预期不足。卡尼表示,“利率路径还不稳定,为实现我们的目标,利率还不够高。”英国央行曾在2月表示,未来两到三年内英国通胀料为2.1%,高于央行2%的目标水平,不过该预期是基于英国同欧盟达成脱欧协议的情况做出。

美联储卡什卡利:不认为美国经济已经到达完全就业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总裁卡什卡利称,数百万的就业人数增长让我们惊叹,但认为劳动力市场仍旧有空间进一步收紧。薪资有增长的迹象,尤其是在低端。聚焦于薪资水平,认为这是衡量劳动力市场收紧与否的最佳指标。

美联储罗森格伦:薪资压力上涨 通胀表现良好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表示,薪资压力上涨,通胀表现良好。预计2019年通胀将接近目标,经济增速高于2%。通过此前的几次会议,美联储已经清楚地了解了风险因素。前景存在风险,这让暂停货币政策紧缩化进程变得合理。

欧元区2月综合PMI好于预期

服务业持续提振欧元区经济增长,欧元区2月Markit综合及服务业PMI均好于预期,不过当前较大的问题是未来数月相关数据能否持续向好。经济学家表示,经济下行压力仍在持续增加,会继续遏制商业活动。

法国2月综合PMI重新站上荣枯线

法国2月综合及服务业PMI好于预期,且重新站上荣枯线,服务业的复苏迹象带动了综合指数回升。但经济学家指出,法国经济要达到有潜力增长的状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日内重点关注】

08:30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GDP年率

21:15 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

21:30 美国12月贸易帐

23:00 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3:30 美国至3月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次日01:00 美联储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次日03:00 美联储发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