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3月6日

新华财经2019年03月06日08:50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3月6日电 出口前景不明,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农产品期价5日涨跌不一。国际油价5日收盘涨跌不一,其中,美国高产量和高库存抵消欧佩克及盟国的减产效果,令WTI油价收跌0.03美元,至每桶56.56美元;布油小幅收涨0.19美元,至每桶65.86美元。好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打压纽约金价5日收盘下跌2.8美元,至每盎司1284.7美元。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5日大部分上涨。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5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75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美分,涨幅为0.27%;小麦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62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25美分,涨幅为1.59%;大豆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13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25美分,跌幅为0.25%。分析人士说,交易者技术性买入操作推动美国小麦期价止跌回升。美国大豆出口前景不明令大豆期价承压下跌。“现阶段确实需要一些经贸磋商的积极信号来提振大豆期价,”芝加哥经纪公司Zaner Group首席农业市场策略师Ted seifried表示。(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美国创纪录的产量和高库存水平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欧佩克及盟国的减产效果,国际油价5日涨跌不一。截至5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微跌0.03美元,收于每桶56.56美元,跌幅为0.05%。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9美元,收于每桶65.86美元,涨幅为0.29%。有消息人士表示,欧佩克有可能进一步减少石油产量。欧佩克的减产行动使原油期货价格今年上涨超过20%。高盛大宗商品研究全球主管杰夫.柯里表示,欧佩克及盟国自今年年初已将产量降低了120万桶/天,这些国家可能将在4月份达成重新平衡石油市场供应的目标。不过,瑞穗证券能源主管罗伯特.约杰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美国创纪录的产量和高库存水平使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曲线进入临界点,这意味着美国市场供应过剩。就连对欧佩克及其盟国动向更敏感的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也处在期货溢价曲线的前端,表明国际市场上的供应并不短缺。此外,利比亚沙拉拉油田复产对市场造成了压力。德国商业银行在报告中说,这将增加利比亚的石油产量,从而使欧佩克的产量增加超过30万桶/天。这将使石油市场重新出现供过于求的情况,除非市场供应量进一步削减,或出现其他意料之外的情况。需求面看,中国将经济增长预期调至6%到6.5%之间也被市场认为可能伤及能源需求。但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表示,尽管中国调低了经济增长预期,但随之而来的是有助于其国内经济发展的刺激措施。中国的减税和潜在的货币政策改革将使其保持吸引力并支撑大宗商品价格。(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5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8美元,收于每盎司1284.7美元,跌幅为0.22%。分析人士说,受到好于预期的美国服务业及新房销售数据的提振,当天美元指数走高,触及两周高点,使得黄金期价承压下跌。这已是金价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下跌,创两年内最长下跌周期。美国商务部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过季节性调整后,2018年12月美国新房销售按年率计算增长3.7%至62.1万户,为2018年5月以来最高值。美国权威行业机构供应管理协会(ISM)同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得益于订单增加,2月份美国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上涨3至59.7,创一年来最大涨幅。“不过金价下跌只是暂时盘整,而非已经步入熊市,”Insignia Consultants首席市场分析师Chintan Karnani表示。“当日黄金期货市场并未显示出强劲的需求,主要由于现阶段未出现价格见底的信号,” Karnan补充道。当天,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与前一交易日持平,收于每盎司15.105美元;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0.9美元,收于每盎司838美元,跌幅为0.11%。(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5日大部分上涨,其中镍价涨近2.8%领涨市场。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36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70美元,涨幅为2.79%。3月以来,镍价涨幅已经超过5%。金属分析师詹姆斯.摩尔表示,截至3月5日,伦敦金属交易所镍库存19.64万吨,为2013年6月以来的最低值,且36.8%的库存为被注销合约。在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之后,3个月期铜价格也恢复上涨,收于每吨648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2.5美元,涨幅1.13%。金属分析师安迪.霍姆指出,中国并没有出现铜短缺,库存降低是因为中国以外冶炼厂的生产异常中断较多。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87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美元,跌幅为0.05%。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10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美元,跌幅为0.19%。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215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5美元,涨幅为0.44%。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78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8美元,涨幅为1.39%。(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① 08:30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GDP年率

② 21:15 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

③ 21:30 美国12月贸易帐

④ 23:00 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⑤ 23:30 美国至3月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⑥ 次日01:00 美联储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⑦ 次日03:00 美联储发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