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3月5日

新华财经2019年03月05日08:46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3月5日电 出口前景可能改善的预期推动芝加哥农产品4日涨跌不一。全球经济增长乐观预期和原油供应量受到抑制促使国际油价4日上涨。其中,WTI油价收涨0.79美元,至每桶56.59美元;布油收涨0.60美元,至每桶65.67美元。市场风险偏好提升且美元指数走高影响,纽约金价4日收跌11.7美元,至每盎司1287.5美元。受美元指数走强带来的负面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4日收盘时大部分下跌。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4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74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5美分,涨幅为0.47%;小麦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5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5美分,跌幅为0.38%;大豆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1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5美分,涨幅为0.49%。根据美国媒体相关报道,市场预计中美双方在3月底就会就经贸问题达成协议。分析人士说,中美经贸谈判积极进展将促使中国购买更多美国大豆和玉米等农产品。出口前景可能改善的消息助推美国玉米和大豆期价走高。同时,“墨西哥湾沿岸地区的农民表示,天气原因正导致玉米种植有所延迟,这一消息也利好玉米期价,”Price Futures Group的分析师Jack Scoville称。不过,受技术性卖出操作和全球供应过剩的影响,美国小麦期价连续第六个交易日走低。上周美国小麦跌幅超过7%,创下半年内最大单周跌幅。市场对于低价能否刺激出口需求表示怀疑,进一步引发更多抛售。(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全球经济增长乐观预期和原油供应量受到抑制促使国际油价4日上涨。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9美元,收于每桶56.59美元,涨幅为1.42%;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0美元,收于每桶65.67美元,涨幅为0.92%。《华尔街日报》周日报道称中美两国最快有望于本月达成经贸协定。据报道,中美在石油贸易方面的磋商进展巨大。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进口国之一,而中美经贸摩擦被视作石油需求的潜在威胁。且两国互征关税也被认为对双方经济增长造成了影响。不过,近几周来,原油价格也受到欧佩克及其盟国实现减产承诺的支撑。二月,由于沙特及其盟国大幅减产且委内瑞拉石油业受到美国制裁,欧佩克成员国的原油供应量降至四年低点。而为削减开支,美国能源企业上周把寻找新储量的石油钻井平台数量降至近九个月来的最低水平。荷兰国际集团表示,尽管市场走高的主要原因在于空头回补,但最近几周,新的多头开始重返市场,表明市场情绪正变得更加积极。但太阳全球投资公司首席执行官米希尔.卡帕迪亚则认为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增加石油开采可能在未来几个月给油价带来压力。(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4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7美元,收于每盎司1287.5美元,跌幅为0.9%。分析人士说,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助推当天美元指数走高,黄金期价承压下跌。这已是金价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跌,创两年内最长下跌周期。“黄金期货市场已经进入盘整模式,”GoldSeek.com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eter Spina表示,“有可能将跌至每盎司1250美元。”Peter Spina称,现在市场已经进入超卖状态,黄金期货市场未来有望迎来反弹,后续金价可能大幅上扬。交易者仍在密切关注中美经贸磋商进展。据外媒报道,预计中美在3月底会就经贸问题达成协议。分析人士认为,中美经贸谈判积极进展将提振市场风险偏好,从而抑制金价上涨。当天,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5.1美分,收于每盎司15.105美元,跌幅为0.99%;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24.8美元,收于每盎司838.9美元,跌幅为2.87%。(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受美元指数走强带来的负面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4日收盘时大部分下跌,其中3个月期铝价格跌幅超过2%。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87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8.5美元,跌幅为2.02%,跌破近期每吨1900美元的支撑位。当天,3个月期镍也是伦敦金属交易所唯一上涨的基本金属,收于每吨1328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5美元,涨幅为0.80%,达到6个月以来的最高价格。自2019年以来,3个月期镍价格已经上涨25%,是伦敦金属交易所表现最好的金属。广发期货分析师在报告中表示,镍铁合金供应紧张推动不锈钢价格继续上涨。中信期货也在报告中指出,中国钢厂在不锈钢价格上涨时仍然在积极增加库存,镍在短期内仍然供应紧张。金属分析师威廉姆.亚当斯表示,基本金属价格在最近几周上涨明显,特别是铜、镍和锡,而其余金属价格也在震荡上升。对中美经贸谈判的乐观态度是主要原因,普遍较差的经济数据有时会成为逆风。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41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1.5美元,跌幅为0.49%。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10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1.5美元,跌幅为1.47%。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2147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5美元,跌幅为0.81%。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74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4美元,跌幅为1.22%。(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① 09:45 中国2月财新服务业PMI

② 11:30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定

③ 15:30 瑞士2月CPI月率

④ 16:50 法国2月服务业PMI终值

⑤ 16:55 德国2月服务业PMI终值

⑥ 17:00 欧元区2月服务业PMI终值

⑦ 17:30 英国2月服务业PMI

⑧ 18:00 欧元区1月零售销售月率

⑨22:45 美国2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⑩23:00 美国12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⑪ 23:00 美国2月ISM非制造业PMI

⑫次日05:30 美国至3月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