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成长:科创板企业定价需要发展现代要素市场

中国证券网2019年03月04日17:23分类:行业掘金

全国政协委员、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杨成长在两会政协委员驻地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现代要素市场的充分发展,是给未来科创板企业证券定价的基础。

杨成长表示,当前,科技、人才、数据、商业模式等资产,属于动产,是现代要素,只有现代要素市场发展起来,才可以给这些动产进行定价。

杨成长表示,推动科创企业发展,需要资本市场对它们有更大的包容性,不再仅仅看企业的财务报表,还要看其他方面,比如科技研发能力、财务现金流状况等,需要新型的给科创企业进行定价和投资的模式。这给投资机构带来了很大的挑战。如果没有一个现代要素市场,就不知道这项技术、专利、科研团队、研发能力究竟值多少钱,就不知道怎样去给科创企业做正确的估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