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澳洲联储面临更大压力

新华财经2019年03月03日09:56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3月1日电(马萌伟)澳新银行指出,下周三(3月6日)将出炉的澳大利亚2018年四季度GDP数据料显示该国经济同比增速仅有0.2%,全球贸易风险带来的冲击届时将一览无疑。在此状况下,澳洲联储未来政策走向将面临更多不确定性。

该行预期,澳洲联储此后将被迫进一步下调2019年全年经济增速预期,这会令其之后被迫不情愿地把基准利益进一步调低来应对经济压力。这也将令澳元汇率打开更多下行空间。

上月,另一家机构西太平洋银行就大胆预测澳洲联储会在年内降息两次,令市场一片错愕,虽然,澳洲联储此后出面澄清了状况,但对汇市投资者信心的挫伤,却已难以完全挽回。

西太平洋银行首席经济学家Bill Evans表示,若澳洲下周采取行动分析师将感到十分意外,不过基于分析师对观点的改变,必须接受的是随着逐步接近分析师的8月目标,未来例会将越发受到关注。该银行曾自2016年8月以来预期澳洲联储按兵不动,不过上个月该银行改变了观点,目前预计澳洲联储将在今年8月份和11月份减息两次。

3月6日将公布澳洲去年第四季度GDP数据,对于利率前景很重要。分析师进一步下修GDP增长预估至0.2%。前值0.3%,暗示澳洲经济增长动能在去年第二季度骤降。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美国四季度GDP数据给予美联储更多时间“观望”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称,美国四季度GDP不算糟糕,考虑到当季对于经济放缓担忧的报道,则算得上是一点也不糟糕。2.6%的年率比分析师的预期和普遍的预期大约高出0.5个点,主要受到高于预期的企业投资支出(同比增长6.2%)的提振。虽然存储量也比分析师预期的要稳固,但最终销售的读数(除仓储之外的GDP)仍能达到2.5%。

因此可以预期2019年增长脚步会进一步放缓。核心PCE为1.7%,这也给了美联储静观其变的时间。四季度强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对固定收益市场不利,但会支撑美元和周期性股票。

法国巴黎银行:欧元区加息必然是渐进的

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表示,欧元区市场利率4年多来一直处于负值,因为评级最高的政府和企业债券收益率仍不到1%。零利率下限附近的利率分布最初被视为一种特殊的危机调整机制,但这种情况一直存在。一些人预计,一旦欧洲央行停止净买入证券,并可能在2019年夏季之后开始加息,这段特殊时期将最终结束。

欧元区并不完全是日本,当前利率不会无限期地保持在零利率下限。然而,欧元区不是一个最佳的货币区,在这个货币区中,转移抵消了不同国家加息的影响。无论时间框架如何,关键利率的上调必然是渐进的,且范围有限。

瑞士信贷:英镑将延续涨势

瑞士信贷驻纽约的外汇策略部全球主管Shahab Jalinoos认为,英镑将延续当前上涨动能,市场已经定价并有进一步的定价空间。英镑的隐含波动性比其他货币明显更高,这表明市场继续预期英镑将大幅波动。

不过对于英镑短期和中期将涨至多高,Jalinoos表示关注英镑兑美元关注1.35,欧元兑英镑关注0.85(英镑兑欧元1.1765)。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日元财政年末前有季节性买盘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讨论了美元兑日元前景,维持中性看法,预计汇价短期内将交投于109-112区间。汇价过去一周窄幅区间波动,在日本财政年年底到了之前日本投资者有季节性日元买盘资金流。不过投资者一直卖出日元,限制外汇对冲。

在日本4月举行地区性 选举之前政治局势和财政政策可能会出现变化,但对市场的任何影响应该是有限的。

加拿大皇家银行:印度卢比汇率将跌至80

加拿大皇家银行驻香港的亚洲外汇策略负责人Sue Trinh表示,印度央行的鸽派政策使得卢比失去了吸引力,卢比汇率可能在9月份下跌至80,目前美元兑卢比处于70.95的水平。该预期比彭博调查的71.25预期中值更为悲观,并且意味着还要在当前水平下再下跌超过11%。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