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欢迎MSCI进一步提升A股在其相关指数中的纳入因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02日10:26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刘开雄 李泽)3月1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对明晟指数公司(MSCI)宣布进一步提升A股在MSCI全球基准指数中的纳入因子表示欢迎。

1日早间,MSCI宣布将在今年分三个阶段,将A股在其全球基准指数中的纳入因子提升至20%。

“我们对MSCI作出这一决定表示欢迎。”常德鹏说,这充分体现了国际投资者对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积极认可和对中国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的充足信心。

常德鹏表示,证监会将继续欢迎境外长期资金进入国内资本市场,进一步完善市场基础性制度以及跨境交易机制,加强监管,积极推动境内股票及其他衍生品市场扩大开放,不断满足国际投资者风险管理的需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