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新与深交所开展战略合作促进国有资本市场化运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01日15:27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王希、杨浩田)来自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官网的消息显示,日前中国国新与深圳证券交易所签署协议,强化多方面战略合作,促进国有资本市场化运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在上市培育、并购重组、投融对接、国际化等多个方面的战略合作,促进国有资本市场化运作,提升国有资本配置和运营效率,共同推动国有资本市场化运作平台建设,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等战略。

据了解,近年来深交所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不断加强与众多央企集团的多元化服务对接和战略合作,在推动产融结合、促进转型升级、服务改革创新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作为两家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中央企业之一,中国国新是在授权范围内履行国有资本出资人职责的国有独资公司,是国有资本市场化运作的专业平台。

目前,中国国新基本形成了“5+1”业务格局,即基金投资、金融服务、资产管理、股权运作和境外投资5大板块,以及央企专职外部董事服务保障1个平台。中国国新2018年年度净利润突破70亿元,截至目前公司资产总额突破3700亿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