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沪指周线八连阳 再度逼近3000点大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01日15:10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五,受MSCI纳入A股因子将升至20%的消息刺激,沪深指数高开,创业板指大涨1.5%,盘初三大股指冲高后回落翻绿,而后市场重拾升势,午前再度下行。午后A股震荡蓄势,尾盘金融股带头冲锋,沪指逼近3000点,上证50指数涨逾2%创反弹以来新高。沪指收盘涨幅达到1.8%,逼近3000点大关,收报2994.01点,周K线放量八连阳,两市合计成交6644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行业板块涨多跌少,银行、保险、奢饰品、酿酒、券商等大金融板块走势强劲。造纸、免疫治疗、酒店餐饮、卫星导航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银河证券认为,短期看,天量之后见天价,回踩压力大,同时沪指上方面临跳空缺口,但是只要流动性宽松+风险偏好提升的逻辑仍在,那么行情仍将持续。预计后续震荡向上,时点上关注3月中下旬经济数据发布期,届时估值将会接受业绩的考验,行情可能会出现波动。操作上,顺势而为,估值提升主导的行情下,只要主逻辑不打破,就无需紧张。

广发证券认为,由于本轮行情缺乏基本面的相关支撑,后续市场核心矛盾有望回归到经济下行预期中,叠加3月-4月年报和一季报公布,从年报预告的业绩情况来看,年报及一季报业绩压力较大,后市会在基本面数据差和资金推动两者夹杂的因素下高位震荡。在震荡后或趋于理性,步入新的行情阶段。

联讯证券认为,沪指目前进入到加速之后的休整阶段,上方3000点-3250点阻力区间中的下轨与上轨成为了后续行情演绎中比较重要的位置。这个区间中有两个缺口阻力,一个是去年6月15日的3008点,第二个是去年3月22日的3242点,同时这个阻力区也是去年上半年的成交密集区域。由于目前市场情绪高涨,股指突破下轨进入阻力区间的可能性也存在,但是上轨突破难度较大,需反复震荡才能有效消化阻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