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扫货”工行H股1702万股 7个月以来已接连10次增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01日14:34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北京3月1日电(记者黄蕾) 根据最新披露,2月22日,中国平安集团再度增持工商银行H股1702万股,买入的每股平均价为5.9269港元,总价约1亿港元。

这已是平安系保险资金自2018年7月以来对工商银行H股的第10次增持。自2018年7月19日开始,中国平安集团及旗下的平安人寿、平安资产增持工商银行H股的次数,分别为3次、3次、4次。

中国平安相关负责人此前称,平安人寿、平安资产均为中国平安集团的附属子公司,为一致行动人。

从港交所数据来看,截至目前,平安系保险资金合计持有工商银行H股的股权比例已达11.01%。

如此看好工商银行的原因是什么?投行人士表示,工商银行经营稳健,盈利能力较强,且分红率较高,可为机构投资者提供较稳定的现金流收益,这些特点在一定程度上会吸引保险资金的配置兴趣。

此外,工商银行H股价格低于A股价格,对于长期机构投资者而言,投资H股可获取更高收益率,长期投资价值更为明显。(上海证券报)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