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工程建设公司在伊拉克签署1.7亿美元天然气合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01日08:58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北京3月1日电(记者张淼 程帅朋) 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近日在伊拉克与巴士拉天然气公司签署金额为1.7亿美元的天然气项目合同。中方公司将负责巴士拉天然气公司轻烃回收处理厂项目的施工与安装工作包部分,合同工期22个月。

该项目位于巴士拉以西75公里的赖塔维油田,主要目的是收集与处理来自伊拉克南部鲁迈拉、祖拜尔和西古尔纳一号油田的伴生气。

据介绍,该项目可大规模减少伴生气燃烧造成的环境污染和浪费,每年显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刘海军当天在签约仪式上说,该项目是充分利用伊拉克天然气资源、减少火炬燃烧、提升发电能力、扩大经济效益的重要战略性项目,将给伊拉克政府和人民带来巨大福祉。

巴士拉天然气公司董事总经理弗里茨.克莱平说,该项目可提高巴士拉天然气公司的生产能力,向伊拉克消费者提供更多天然气。

巴士拉天然气公司成立于2013年,由伊拉克南方天然气公司、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和日本三菱公司合资组建。(经济参考报)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