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知名叉车制造商凯傲拟扩大产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01日09:14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沈忠浩)潍柴动力德国子公司、全球知名叉车制造及供应链解决方案供应商凯傲集团董事长戈登•里斯克2月28日表示,中期来看,预计世界各地对工业车辆的需求将年均增长约4%,对供应链解决方案的需求增长甚至近10%。

他指出,面对如此之大的机遇,凯傲目标通过众多的新产品、新服务和新软件充分挖掘其中的潜力。“数字化解决方案、自动引导车、自动化仓储和高效利用能源是取得成功的关键。”

当天,凯傲集团在法兰克福发布的财报显示,2018年凯傲集团销售额80亿欧元,同比增长5.2%;订单数同比增长26.2%,订单额增长8.5%,但净利润下滑4.9%。

作为德交所MDAX指数成分股,凯傲集团董事会建议2018财年每股派息1.2欧元,增长21%。

凯傲方面表示,个别供应商出现的短时期供货紧张导致了凯傲工业车辆和服务板块开工不足。此外,凯傲还遭遇了汇率的负面影响、材料和工资成本增加以及供应链解决方案板块人力资源暂时性过剩的挑战。尽管如此,工业车辆和服务、供应链解决方案两大板块均实现了年度业绩目标。

凯傲方面还表示,为了挖掘全球物料搬运市场的需求潜力,提高生产灵活性,凯傲集团将在未来几年积极投资,进一步扩大产能。投资的核心将是对现有生产基地技术设备的改造和对生产流程的持续优化。另外,凯傲还计划在波兰建设一座新厂,并进一步扩展印度、中国市场。 

凯傲集团成立于2006年,现总部位于法兰克福,拥有林德、宝骊等多个叉车品牌,是欧洲第一、全球第二大叉车制造商。2012年中国潍柴动力入股凯傲集团,之后多次增持凯傲股票,2018年增持1.5亿欧元股票,现持股比例约45%。(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