哔哩哔哩2018年营收41.3亿元 多元业务推动收入结构更趋平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8日17:21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高少华、许晓青)年轻人文化社区哔哩哔哩(NASDAQ: BILI)28日公布2018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报显示,2018财年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总营收达41.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7%,其中四季度营收为1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7%。

根据财报,2018第四季度B站不断丰富的优质内容驱动用户持续增长,月均活跃用户再创新高达9280万,其中移动端月活用户为7950万,分别同比增长29%和37%。多元业务快速发展推动B站收入结构更趋平衡,四季度非游戏业务收入占比上升至38%。与此同时,随着商业化策略稳步推进,去重后月均付费用户数在过去12个月增长298%,达到440万。

B站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睿表示:“2018年对B站是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一年,我们于3月成功上市,并在多项业务上取得了长足进步。全年社区创作生态高速发展催生了大量优质内容,推动月活用户再创新高。同时,我们推出了包含国产动画、纪录片、综艺在内的一系列优质原创内容,并在电竞与漫画领域深入布局。与腾讯、阿里巴巴的战略合作,也进一步增强企业在动漫、游戏等领域的实力及商业化能力。”

作为年轻创意群体大量聚集的社区,2018年第四季度由UP主创作的高质量视频占据B站整体播放量的89%,月均活跃UP主数量及其投稿量实现同比143%和148%高速增长。在用户体量不断扩大的同时,社区用户活跃度也保持了高速增长。第四季度,用户日均使用时长同比增加5分钟至78分钟。日均视频播放量达到4.4亿次,月均互动数达10亿次,分别同比提升107%和298%。

在具体营收结构上,2018年第四季度B站游戏业务收入达7.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广告业务收入达1.6亿元人民币,实现302%的同比增长;直播和增值服务业务收入达2.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6%;电商及其他业务收入达到8100万,实现254%的同比增长。

财报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哔哩哔哩持有现金、现金等价物和定期存款总额为43亿元人民币。不考虑员工股权激励成本,B站第四季度调整后的非美国会计通用准则的净亏损为1.5亿元人民币,净亏损率为13%。根据B站2019年第一季度收入展望,预计将达到12.7至12.9亿元人民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