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飞转债(128056)申购价值分析:当前转债平价略高于面值 二级市场可以配置

国泰君安固收2019年02月28日08:52分类:上市公司

【发行情况】本次今飞凯达总共发行不超过3.68亿元可转债。优配:每股配售0.98元面值可转债,大股东承诺配售比例不低于10%;设网下、网上发行,T-1日(2-27周三)网下发行、股权登记日;T日(2-28周四)网上申购日;T+2日(3-4周一)网上申购中签缴款。配售代码:082863;申购代码072863。

【条款分析】本次可转债发行期限6年,票息为递进式(0.6%,0.8%,1.2%,1.8%,2.2%,2.5%),到期回售价为115元(含最后一期利息)。主体评级为A+,转债评级为A+,按照6年A中债企业债YTM 9.10%计算,纯债价值为71.36元,YTM为3.39%。发行6个月后进入转股期,初始转股价6.8元,2月25日收盘价为6.90元,初始平价101.47元。条款方面,10/20+90%的下修条款,15/30+130%的有条件赎回条款,30/30+70%的回售条款。可转债潜在稀释比率约为14.35%。

【公司基本面】公司主要从事铝合金汽车轮毂的生产与制造,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了以铝合金汽车轮毂、摩托车轮毂和电动车轮毂为代表的三大主营业务。集团分别在美国、印度、泰国、贵阳等地设立了生产基地和销售网络。公司汽车铝合金车轮产品销售面向OEM市场和AM市场,并采用“以销定产”的订单拉动式生产模式。根据2018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3%~15.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5.4%~48.2%。目前公司市值为26亿元左右,PE TTM 33.9倍,估值水平偏高。

【发行定价】绝对估值法,假设隐含波动率为26%左右,以2019年2月25日正股价格计算的可转债理论价格为104-105元。相对估值法,目前同等平价附近的科森转债转股溢价率为2.99%,同为A+评级的横河转债转股溢价率为1.97%。考虑到公司当前股价对应的转债平价略高于面值,但由于评级较低估值受到一定压制,我们预计今飞转债上市首日的转股溢价率区间为【2%,4%】,当前价格对应相对估值为104~106元。综合考虑,预计今飞转债上市首日价格在104~105元之间。

【申购建议】今飞凯达总股本3.77亿股,前十大股东持股比例74.70%。如果假设原有股东20%参与配售,那么剩余2.944亿元供投资者申购。假设网下申购户数为200户,平均单户申购金额为1.7亿元,网上申购户数为10万户,平均单户申购金额为100万,预计中签率在0.22%附近。考虑到当前转债平价略高于面值,当前市场环境较好,建议可参与一级市场申购,二级市场可以配置。

1. 投资建议

预计今飞转债上市首日定价区间为104~105元。按照2019年2月25日收盘价计算,今飞转债对应平价为101.47元。目前同等平价附近的科森转债转股溢价率为2.99%,同为A+评级的横河转债转股溢价率为1.97%。考虑到公司当前股价对应的转债平价略高于面值,但由于评级较低估值受到一定压制,我们预计今飞转债上市首日的转股溢价率区间为【2%,4%】,当前价格对应相对估值为104~106元。绝对估值下,理论价格为104~105元。综合考虑,我们预计今飞转债上市首日的定价区间为104~105元。

可以参与申购,二级市场可以配置。公司是一家集自主开发、设计、自制模具、自主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铝合金汽车轮毂专业制造商。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经形成了以铝合金汽车轮毂、摩托车轮毂和电动车轮毂为代表的三大主营业务,目前集团分别在美国、印度、泰国、贵阳等地设立了生产基地和销售网络。公司汽车铝合金车轮产品销售面向OEM市场和AM市场,并采用“以销定产”的订单拉动式生产模式。考虑到当前转债平价略高于面值,当前市场环境较好,建议可参与一级市场申购,二级市场可以配置。

2. 发行信息及条款分析

发行信息:本次转债发行规模为3.68亿元,网下申购日为2019年2月27日,网上申购及原股东配售日为2019年2月28日,网上申购代码为“072863”,缴款日为3月4日。公司原有股东按每股配售0.98元面值可转债的比例优先配售,配售代码为“082863”,大股东承诺配售金额不低于3680万元,对应比例10%。网下发行申购上限为3.30亿元,网上发行申购上限为100万元,主承销商财通证券最大包销比例为30%,最大包销额为1.10亿元。

基本条款:本次发行的可转债存续期为6年,票面利率为第一年为0.60%、第二年为0.80%、第三年为1.20%、第四年为1.80%、第五年为2.20%、第六年为2.50%。转股价为6.80元/股,转股期限为2019年9月6日至2025年2月28日,可转债到期后的五个交易日内,公司将按票面面值115%的价格赎回全部未转股的可转债。本次可转债募集资金全部投资于年产300万件铝合金汽车轮毂成品生产线项目、年产500万件摩托车铝合金轮毂项目及偿还银行贷款。

3. 正股基本面分析

公司简介:

“先进的技术水平+完整的品种覆盖”双驱动。公司是一家集自主开发、设计、自制模具、自主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铝合金汽车轮毂专业制造商。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经形成了以铝合金汽车轮毂、摩托车轮毂和电动车轮毂为代表的三大主营业务,目前集团分别在美国、印度、泰国、贵阳等地设立了生产基地和销售网络。公司汽车铝合金车轮产品销售面向OEM市场和AM市场,并采用“以销定产”的订单拉动式生产模式。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27亿元,同比上升18.31%,归母净利润为0.56亿元,同比上升39.29%,销售毛利率为17.42%。同时,根据2018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3%~15.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5.4%~48.2%。

公司经营分析:

汽轮业务拉动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增长。分产品看,汽轮是公司最重要的盈利来源,2015-2017年公司汽轮的销售收入分别为14.12亿元、15.81亿元和17.11亿元,收入平稳提升。同时,公司重视国内外市场布局,设立今泰零部件、贵州今飞、富源今飞等新厂区,使得公司汽轮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从14年的59%增长到17年的66%。

国内外业务并行发展。按主营业务收入的地区划分来看,公司的绝大部分收入来自于国内代工市场(OEM)和国外售后维修(AM)市场。公司的国内业务收入从2014年占比50%上升到2018年占比55%;国外业务收入稳定在40%左右。在OEM市场,公司与长安汽车、东风汽车、神龙汽车等国内知名汽车整车制造商建立了稳定的合作配套关系。在AM市场,公司产品覆盖了北美、欧洲、日本、俄罗斯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

技术研发与设计优势有助于提升公司竞争力。公司为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为增强公司市场竞争力,公司成立了汽摩配研究院从事铝合金车轮新技术的开发与应用。截止2017年底,公司拥有23项发明专利,122项实用新型专利以及266项外观专利,且有多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正在申请中。公司拥有多项核心技术,主要涉及产品轻量化方面的材料开发、模具设计开发以及新工艺开发等方面,各项技术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公司自行研制了车轮双工位低压铸造生产设备、旋压生产设备等装备改进技术,在控制设备成本的同时,提高了生产效率和制造水平。

行业竞争格局分析:

行业竞争较为激烈。车轮产业正在经历由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转移,中国逐渐成为车轮的世界制造中心,汽车轮合金车轮产量全球第一。目前我国3000家车轮企业中,半数为铝合金车轮制造企业。但其中只有少数规模较大的企业参与整车配套市场的竞争,例如中信戴卡、万丰奥威、立中车轮、今飞凯达和六丰机械。剩余大部分小型企业仍主要抢夺外内外售后服务市场。

公司毛利率略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在同行业,相似产品和相似销售市场的盈利能力比较中,我们可以发现,与万丰奥威、跃岭股份和兴民智通三家公司和行业平均水平相比,今飞凯达的主营业务毛利率较低。导致毛利率偏低的因素可能来自于两方面:一、公司整车制造市场进入较晚,尚处于开拓阶段;二、汽轮OEM市场毛利率平均低于AM市场,拉低了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

本次募集资金运用:

公司本次发行可转债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68亿元,将主要用于年产300万件铝合金汽车轮毂成品生产线项目、年产500万件摩托车铝合金轮毂项目及偿还银行贷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