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国际控股股东承建的老挝首都市政供水项目竣工

新华财经2019年02月27日14:44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万象2月27日电(记者章建华)由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承建的老挝万象市政供水项目竣工仪式27日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

老挝万象市政供水项目由中国北方工业进行项目融资建设,涉及万象自来水供水管网扩建、更换和管控系统的升级。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新建供水管线427公里,更换老旧管线152公里;新建3座大型水塔和2个农村水厂及管网铺设;新建自来水公司8座小型办公楼,以及水表供货等。

该项目日供水量3万立方米,供水区域覆盖近2.3万户居民,投入运行后,将为居民提供符合世卫组织标准的,清洁、安全的自来水,提升老挝首都人民的生活质量。同时,该项目作为万象市一项重要的基础设施,引入了智能化的水厂监控系统,对万象市现有的4个水厂联网监控、实时管理,提升自来水公司的管理效率。

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万象市市委书记兼市长辛拉冯、中国驻老挝大使馆经商处参赞王其辉、北方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继峰和老挝万象市自来水公司总经理坎培等200多位中老嘉宾出席了竣工仪式。

董继峰致辞表示,老挝万象市政供水项目是一项关乎民生的重要战略任务。项目执行过程中,北方公司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由业主、监理公司和设计院三方专家团队共同监理,充分保证了项目质量。北方公司出色的项目执行和履约能力得到了老挝政府的一致认可。

坎培表示,老挝万象市市政供水项目是万象自来水公司发展规划的一个民生项目。该项目投入运行后将为当地居民提供清洁水,有助实现万象市自来水覆盖人口到2020年不少于95%的目标,有利于将万象发展成为现代化城市。

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为北方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北方国际,SH.000065)控股股东,北方国际实控人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管管理委员会。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