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外资流入有变 机构建议投资者逐步兑现前期收益较大的板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7日10:59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唐雪恋)26日,A股三大股指放量巨震,尾盘出现跳水。数据显示,当天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19.93亿元,较此前单日流入规模明显下滑。而在25日,北向资金净流出7.16亿元,其中卖出340.46亿元,较之前大幅提升,并且结束了此前外资持续18个工作日净流入。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外资流入行为已经发生变化。

安信证券最新发布的报告表示,市场从中长期视角看大概率处于熊尾牛头阶段,应该总体持积极态度。值得注意的是这个阶段市场特征是趋势性不强,多呈现震荡特征,未来行情的判断这很大程度需要关注外资资金的动向,如果外资出现了在高位获益提前离场的现象,将对场内资金的预期与行为构成影响。

开年以来,外资率先推动A股持续上涨。开年截至2月26日,外资累计净流入1133.63亿元,此前交易日中1月14、22日、2月25日表现为净流出,其余均为净流入。报告分析,吸引外资年初至今大举入市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第一,A股估值探底,估值修复预期吸引外资;第二,中美经贸摩擦阶段性缓和;第三,内外部条件改善使得风险偏好回升;第四,A股国际化进程加快。

本质上看,本轮上涨属于估值修复行情。本轮由外资率先推动的A股上涨行情既不是非理性的躁动行情,也不是典型牛市行情,而是估值修复行情。但从目前估值修复角度来看, A股估值修复速度已经较2018年初明显偏快。此外,2019年年初至今外资流入规模已经接近2017全年近1/3,短期大规模流入的可能性不大,对于后续行情的支撑动力将下降。

报告指出,当外资的流出行为刚刚开始时,并不意味着行情将会马上结束,有时行情还会持续短暂的一段时间,期间指数还会创新高。但是作为兑现收益提前离场的重要信号,广大投资者予以重视。

报告还表示,看好中长期外资流入,A股国际化的趋势是不可逆的,对于A股市场中期趋势依然保持积极态度。但是从短期来看,外资的资金动向是存在波动的,阶段性的流入和流出将会变得更加频繁。结合当下来看,短期外资流入出现放缓或者变化,虽然并未出现明显的流出现象,但是部分板块和个股涨幅明显较高,建议投资者考虑逐步转向兑现前期收益较大的板块。(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