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集团与河南省政府战略合作 将参与河南省康养医疗等领域建设

新华财经2019年02月26日10:13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2月26日电 据光大集团消息,光大集团近日与河南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光大将充分发挥综合金融优势和在环保、旅游、健康、科技等领域的多元化经营优势,推进双方在“一带一路”倡议、“空中丝绸之路”建设、河南自贸试验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等国家战略领域的深入合作,促进河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实现,助力河南省社会经济建设和结构转型。河南省将积极支持光大集团下属的金融和实业机构开设分支机构、拓展业务,支持光大实体产业公司参与河南省旅游、环保、康养医疗等领域建设。

签约仪式上,光大银行与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中原出版传媒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达成总对总合作。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与郑州市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达成合作意向。

河南省省长陈润儿表示,河南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有优越的区位优势和完备的产业体系。过去的一年,河南经济发展平稳,经济结构优化,企业利润、财税收入、居民收入增速良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希望光大集团发挥综合金融服务和特色产业优势,继续支持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与河南在多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助推河南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光大集团董事长李晓鹏表示,光大集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综合金融服务、产融合作、创新发展三方面助力河南高质量发展。一是扩大金融服务领域。光大将发挥综合金融优势,开设新的分支机构,为河南高质量发展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二是拓展产业发展领域。光大愿积极发挥在大环保、大旅游、大健康领域的优势,挖掘河南的旅游文化资源,探索“旅游+文化”、“旅游+康养”、“旅游+体育”等多种合作形式,助力美丽河南建设。三是探索创新服务新模式。发挥光大综合金融、金融创新优势,更好服务河南创新发展;发挥光大环保产业优势,助力河南美丽乡村等重点领域发展;主动承担央企责任,在健康、旅游等民生工程发力,助力河南康养、文化发展。光大集团将全力做好支持与服务,为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