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陈景河:“走出去”是中国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选择

新华财经2019年02月22日17:39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2月22日电 22日,中国信用保险公司福建分公司与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金矿业”)签署了《海外投资保险全球统保协议》。紫金矿业董事长陈景河表示,“走出去”是中国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选择。

22日,“闽企'走出去’风险管理论坛”在福州举办。紫金矿业董事长陈景河在会上分享了公司国际化运营经验。“'走出去’要顺应国家发展战略,”陈景河表示,“企业的国际化战略应紧扣'一带一路’倡议,自觉把公司发展和国家规划紧密结合起来。”

“审时度势,并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努力实现社会、企业、员工协调发展。”陈景河说,在“走出去”的过程中,企业还要创新并购方式,多措并举;同时联合国内优秀同行,实现经验共享、风险共担;与法律、金融、保险等国际知名团队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为企业保驾护航。

紫金矿业为中国矿业“走出去”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据悉,长期以来,紫金矿业十分重视国际化经营和海外矿业资源并购,在境外1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资源项目,基本都位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旗下巴布亚新几内亚波格拉金矿和刚果(金)卡莫阿铜矿分别为世界级超大型金、铜矿床。波格拉金矿目前年产黄金15-17吨,远景资源储量达到500吨;卡莫阿铜矿铜金属资源储量超过4200万吨,是非洲第一大、全球第四大铜矿,也是全球最大的高品位待开发铜矿,且增储前景良好,有望突破5000万吨,相当于全中国铜资源总量的将近一半。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