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2018年中国TMT企业IPO总融资额同比增3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2日17:20分类:新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龚雯)普华永道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 2018年下半年中国TMT(科技、媒体、通讯)企业IPO数量大幅度上升,共计40起,约1681亿元融资额。2018年中国TMT企业IPO总融资额增至2017年度的3倍,约2259亿元。

普华永道分析显示,2018年下半年,有31家中国TMT公司选择香港及海外上市,占总融资额的94%;深圳中小板有2起TMT行业IPO,占总融资额的2%;主板有4起,占总融资额的2%;深圳创业板有3起,占总融资额的1%。 

2018年下半年,中国TMT行业IPO共40起,技术硬件与设备行业共14起,占比35%;软件与服务行业26起,占比65%。值得注意的是,类属于技术硬件及设备类TMT企业的小米集团及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的收入规模远超同期上市的其他企业,导致技术硬件与设备类上市企业的平均收入较高。 

普华永道中国科技、媒体及通讯行业合伙人林晓帆表示,受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贸易问题等不明朗因素影响,预计2019年中国TMT企业赴香港及美国资本市场上市情况将有所放缓。

普华永道中国资本市场部合伙人杨方认为,2019年科创板的设立,将为国内科创企业创造一个全新的融资平台。科创板也将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创新试验田”,对未来资本市场改革发挥非常重要的示范作用。

“TMT仍将在2019年的上市企业中占据主导地位,半导体、人工智能、云计算、5G网络以及工业4.0概念企业等将继续引起市场关注。”杨方称。(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