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沪指大涨1.91% 收复2800点整数关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2日15:10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五早盘,A股低开后小幅分化,沪深指数横盘震荡,创业板指则呈现冲高回落的态势,午前三大股指集体走强,创业板指涨近1%;午后券商板块领衔金融股爆发,同时5G概念刺激市场人气回升,沪指涨近2%重返2800点上方,创业板指涨近3%。

截至收盘,沪指大涨1.91%,收复2800点整数关口,周K线七连阳,收报2804.23点;深成指上涨2.36%,收报8651.20点;创业板指涨上涨3.10%,收报1456.30点。两市合计成交6222亿元,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扬,券商股掀起涨停潮,30只券商股涨停。

对于后市,国元证券认为,优质成长板块估值目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内,吸引力增强。市场在坚持价值投资为主线的同时,关注度逐渐从权重股,向前期超跌不受看好的小盘股轮动。因此对于包括创业板在内,成长板块未来市场表现,具有高科技核心,且业绩增长具有可持续,估值相对低估的优质成长标的,有望成为市场的重点关注。

方正证券认为,尽管整体上市场业绩还将继续下行,但部分行业和领域也能逆周期增长。建议考虑三条线索:首先,逆周期对冲的相关行业,包括电力设备和新能源、建筑等;其次,科技蓝筹,包括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最后,业绩稳定的消费行业,例如家电、食品饮料等。

广发证券认为,行业配置关注国内宽信用的供需两端:金融以及(新)基建。首先,全球流动性收紧的节奏进一步缓和;其次,实体经济能够产生“信用”需求的四个部门中,(新)基建是政策阻力最小的方面,将是“逆周期”刺激政策的发力点;最后,从偏股型公募基金披露的2018年四季报的重仓持股数据来看,(新)基建产业链上的周期行业大多处于“低配”状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