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第四季度营收超市场预期 盘后股价涨超3%

新华财经2019年02月22日08:05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2月22日电 百度财报数据超市场预期,公司股价盘后上涨超3%。

美国东部时间2月21日盘后,百度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百度第四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72亿元(约合39.6亿美元),同比增长22%,市场预估为38.9亿美元;归属百度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1亿元(约合3.0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滑50%;第四季度经调整每ADS利润1.92美元,市场预估1.74美元。

财报显示,百度第四季度网络营销营收为人民币212亿元(约合30.8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2018年第四季度,百度活跃网络营销客户数量约为52.9万家,比上年同期增长15%。百度第四季度来自每家网络营销客户的平均营收约为人民币4.01万元(约合5800美元),比上年同期下滑4%。

其它营收为人民币60亿元(约合8.72亿美元),同比增长104%,主要得益于爱奇艺会员、云计算和其他业务的强劲增长。

百度核心业务营收为人民币205亿元(约合29.8亿美元),同比增长14%,不包括剥离资产的影响同比增长20%;爱奇艺营收达到人民币70亿元(约合10.2亿美元),同比增长55%。

内容成本为人民币73亿元(约合10.7亿美元),同比增长96%。内容成本的同比增长,主要由于爱奇艺内容成本增加,以及对百度BJH、百度信息流内容网络进行投资。

流量获取成本(TAC)为人民币34亿元(约合4.91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4%。

带宽成本为人民币18亿元(约合2.58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

其他营收成本为人民币31亿元(约合4.53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

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为人民币59亿元(约合8.64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4%,主要由于渠道和推广营销活动增加,以及员工相关支出增加。

研发支出为人民币45亿元(约合6.59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主要由于员工相关支出的增长。

第四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11亿元(约合1.62亿美元),比上年同期下滑77%。运营利润率为4%,低于上年同期的21%。百度核心的运营利润为人民币44亿元(约合6.4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滑26%;运营利润率为22%,低于上年同期的33%。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四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27亿元(约合3.86亿美元),比上年同期下滑54%;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运营利润率为10%,低于上年同期的26%。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百度核心的运营利润为人民币58亿元(约合8.37亿美元),同比下滑17%;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百度核心的运营利润率为28%,低于上年同期的38%。

其他亏损为人民币6000万元(约合90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总其他收入为人民币3.14亿元,主要是由于权益法投资的损失。

百度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35亿元(约合34.2亿美元)到人民币247亿元(约合36.0亿美元),同比增长12%到18%。百度对第一季度业绩的预测只代表当前和初步的观点,今后可能有所调整。

百度第四季度业绩好于市场预期。汤森路透的调查显示,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百度第四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1.76美元,营收为38.8亿美元。

二级市场上,百度股价当日常规交易中上涨0.63美元,涨幅为0.37%,报收于171.81美元。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受财报利好影响,百度股价上涨超3%。

编辑:王媛媛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